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闻熏班”招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空林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都文殊院兹定于2013年秋季开办第五期闻熏班,文殊院青年佛学会开设有次第、系统的佛法学修班,以期大众同沐法雨,共创幸福和谐人生。

  茫茫尘海,心灵漂泊,滚滚红尘让人迷惑、疲惫、沮丧。生命之舟将驶向何方,何处靠岸?何日栖息?寻寻觅觅,何处才是疲惫心灵的宁静港湾?这里,有您想要的答案——“亲近佛、法、僧三宝,活出阳光人生”向善向上,同喜同乐。


——快乐学佛,开心生活


——在快乐中学习和分享佛陀的智慧,沐浴人生的阳光,提升生命的品质与品格


  一、报名条件

  1.有相对稳定时间,能全程参加学习。

  2.年龄在18—45岁之间。

  3.愿意遵守青年佛学会的相关规定。

  二、学制及名额

  1. 学制:三个月。

  2. 招生名额:100人。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2013年8月31日;

  2、面试时间:2013年9月初 面试通过方可进入班级学习

  4、咨询电话:028-6249 3612

  5、注意事项:报名时请提供一寸免冠照片二张

  四、修学安排

  1、课程设置:

  理论课:

  1、佛陀的觉悟弘法之路——八相成道

  2、皈依的意义及三宝的功德

  3、佛教节日与法会的意义

  4、佛门礼仪

  5、佛教造像与建筑

  6、佛弟子的基本人生修养——五戒十善

  7、十善业道经

  8、业果与轮回——十二因缘

  9、佛弟子修学的基本原理——四谛

  10、菩萨利益有情的方法——四摄六度

  11、大悲咒

  12、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实践课:


  包括小组交流讨论、影视观摩、户外活动等形式多样、精彩灵活的实践学习机会。


  2、学习时间:


  1、学制:三个月(开课时间待定)


  2、授课时间:每周五、周六:19:00—21:00


  3、上课地点:文殊院内

  五、管理制度

  班级实行正规学籍管理制度和综合考核制度(包括考勤纪律、作业完成、结业考试)合格后可进入下一阶段的闻思班学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