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寂灭法师湖北红安天台寺圆满出关 手抄3100多米血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全球财经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寂灭法师出关\



用血抄写的《乾隆大藏经》

 

  在湖北红安天台寺闭关三年半的寂灭法师,日前圆满出关,其手抄的3100米《乾隆大藏经》部分经卷及血经在天台寺现场展出。

  寂灭法师是天台寺首座大和尚,2010年3月23日至2013年7月26日,在天台寺闭关修行三年半,每日焚香斋戒,刺血调墨,用绿豆小楷抄写《乾隆大藏经》2337页,长3100米。

  寂灭法师每日手抄经文16小时以上,克服了种种放逸,凡单经10卷以上,断食三日,凡20卷以上,断食七日,关中第二年正月断食一月,第三年五、六月,断食两月,日食少量零星食物,或黄瓜一根,或八宝粥一罐,或芝麻糊、饼干等少许,柚子一枚,分食4日。

  寂灭法师每月十斋日刺血调墨,以锋利刀片割两臂前胸、腹部及两肋出血,从无间断,伤痕累累,似千刀万剐。三次误伤血管,几至难遏。二0一二年六月十七日,最为严重,刺左肋出血,误伤血管,血如绢泉,绵绵不绝,用尽诸法而无用,寂灭法师只能蘸血疾书,五米有余,血流30多个小时。寂灭法师除了用血墨抄写《乾隆大藏经》巨卷以外,还用自身鲜血抄写纯血经200余卷累计长达1400多米。

 寂灭法师手抄佛经巨卷,不仅让人感叹佛教文化之浩瀚,而且从书法艺术角度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其书法自成一体,别具特色,不仅字体多样,圆融美观,而且排版样式灵活多变,赏心悦目。

  7月26日上午,正值观音菩萨成道日,日月同辉,红安天台寺风和日丽,来自全国各地的僧人、居士及各界人士约600多人云集此地,不仅见证了寂灭法师圆满出关,而且亲眼目睹了寂灭法师闭关期间手抄的部分《乾隆大藏经》和纯血经,大家对寂灭法师精进苦修及在身体、意志和精神等方面所做的挑战,无不表示赞叹和敬仰!

  寂灭法师发愿,此次出关三年之后,将再次入关,进行长达12年的闭关,计划用9年的时间,抄写《中华大藏经》8000米,利用其余时间,抄写《心经》一万卷,永流佛法在人间。寂灭法师将以这种方式弘扬佛法,度化终生,成为佛教文化的一个现象和典型。

 



寂灭法师关房中刺血和书写用的绑带“血”、针管“染”、毛笔、刀片“关房”等工具\



记者手抹寂灭法师刺血留下的刀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