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省汝南县南海禅寺首届息心夏令营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南海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认真聆听



 


过堂



 


合影留念

 

2013年7月15日至21日,河南省汝南县南海禅寺圆满举办首届“息心”夏令营,来自全国多地的30余位营员与十多位少年义工,与法师们一起,在南海禅寺度过了难忘的七天。

本届“息心”夏令营以“息心—盛夏另一种清凉”为主题,旨在以佛法为根本,提供给青年正确认识自我的途径,传递一种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及帮助培养青年求知求真的学习能力。夏令营邀请到了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常照法师,圣园法师,慧因法师,正宇法师为大家做专题课程的讲授,法师们据己所学,分别以《心经》、学佛要领、唯识理论,忏悔法门为主题,为营员们做以深入浅出的讲授,使营员感到甚深受益,在互动环节中,针对营员们的疑问,法师们做以认真智慧的解答,时时也有营员们相互之间的精彩辩论,体现了当代佛教的新学风。

音乐课是营员们的第一课,在门贤法师的讲解下,大家共同聆听了佛教的梵呗音乐,对这一音乐形式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伴着钢琴,大家一同学习了《三宝歌》、《送别》、《楞严一笑》、《燃灯》等歌曲;书法课上,大家静心凝神,在王昉老师的带领下,体验翰墨雅趣,亲自书写《心经》;传统礼仪与保健养生课程中,营员们对儒家传统道德以及古人珍贵的养生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本届夏令营首次将电影欣赏挪入佛教夏令营课堂,大家一起分享了《玄奘之路》纪录片,以及以弘一法师传记题材的影片《一轮明月》;此外,大家还共同参与了20日的明乘长老圆寂两周年纪念活动,亲身体验了“放焰口“等佛教传统法会。义工、法师们之间营建了珍贵的法谊,分别之际,大家点燃佛灯,组成本届夏令营营标图案,也点燃一己之心灯,莹莹不灭。本届息心夏令营所初步形成的“佛法与文化兼容,求知与信仰并重“的学修特点受到营员们的肯定,将在以后的活动中进一步完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