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省唐山市举行7.28放生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来源:唐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法会现场



 

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市民宗局高潮副局长



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河北省佛协副秘书长、唐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中佛协副会长印顺法师讲话



 

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中佛协副会长印顺法师主法拈香
 



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龙泉寺监院明月法师拈香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法会现场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放生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河北省佛教协会代理会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施放瑜伽焰口
 

 


7.28超度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2013年7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佛教协会与龙泉寺共同举办了7.28超度般若法会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为表达唐山各界人士对7.28唐山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对示寂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唐山南湖龙泉寺住持净慧长老的追思和缅怀,唐山市佛教协会和龙泉寺在南湖举行了隆重的7.28超度般若法会暨净慧长老示寂百日追思回向法会。

 

参加此次追思法会的来宾有: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石彦林处长,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张硕局长、高潮副局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佛教协会会长、普济寺方丈果慧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秦皇岛市佛教协会会长、水岩寺方丈存海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黄宝松,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唐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祖廓。

 

上午九时,法会在南湖放生台举行。首先,与会人员全体肃立,为7.28唐山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净慧长老默哀一分钟。

 

默哀结束后,首先由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唐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祖廓代表唐山市佛教协会讲话:“1976年的今天,河北省唐山市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整个唐山顷刻间夷为平地。地震造成了24.2万人死亡,16.4万人重伤。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唐山人民始终坚持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今天,让我们用慈悲的心去缅怀遇难同胞。祈愿遇难同胞往生西方、离苦得乐。同时,今天也是禅门巨匠一代宗师净慧长老示寂百天之日。净慧长老生前一直支持和指导唐山佛教的发展,并且一直关注唐山寺院的规划和建设,推荐僧团来唐山建寺弘法。让我们深深追思和缅怀净慧长老,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唐山市民宗局副局长高潮在讲话中强调:“深受教内外群众尊敬和爱戴的净慧长老离开我们已有百日,但是长老的精神依然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习长老精神,继承长老遗愿,完成长老弘法利生的事业,促进唐山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法师讲到:“净慧长老是中国近百年来伟大的禅者、一代高僧、禅门巨匠。他应了时代的要求,回答了我们在当今社会应该怎么样去做,怎么样去行。”

 

最后,河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慧公长老生前最后衣钵弟子、唐山市龙泉寺监院明月法师致答谢辞。

 

至此,此次追思回向法会圆满结束。

 

下午五点,由河北省佛教协会代理会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在龙泉寺临时道场主法施放瑜伽焰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