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2013年观世音菩萨成道日祝圣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7月26日(农历六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7月25日晚,庐山东林寺四众弟子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了祝圣法会。法会由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主法,800余名四众弟子在大殿及殿外月台、广场有序地参加了这一庆祝活动。

观世音菩萨,在无量劫前久已成佛,号“正法明如来”。因度众生念切,大慈大悲救苦心殷,不离西方寂光净土,化身千万亿,遍于十方无量佛国,度脱众生。观世音菩萨虽遍入十方佛国,而与我们这个娑婆世界众生的因缘,特别深厚。菩萨随类现形,寻声救苦,有感即应,无愿不从。

大雄宝殿
 
观世音菩萨圣诞祝仪

 
大安法师主法
 
祝圣法会
 
东林僧众殿外绕念“南无观世音菩萨”
 
常住居士及信众殿外参加法会

 
常住居士及信众在广场参加法会

 
傍晚的古寺

 
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是法界一切众生的恃怙、依靠。因此各地人民都信奉菩萨,自古就有“家家观世音”的美谈。7月26日一早,很多信众全家一起来东林寺敬香。尤为特别的是,有很多年幼的孩子被父母领着来寺院礼佛,他们也由此种下了善根。
 
认真拜佛的孩子
 
印光大师法语:“小儿甫能言,即教以念南无阿弥陀佛,及南无观世音菩萨名号。即令宿世少栽培,承此善力,必能祸消于未萌,福臻于不知。而关煞病苦等险难,可以无虑矣。”
 
文钞译文:小儿刚会说话,就教他念“南无阿弥陀佛”,及“南无观世音菩萨”。即使他过去世善根欠缺栽培,那么,得此善力,也必定能把灾祸消灭在萌芽之前,得福在不知不觉之中。而关煞、病苦等险难,就可以无虑了。
 
无论老幼,观音信仰皆深入人心
 
 
清晨的庐山远景
 
在这殊胜吉祥的日子里,东林祖庭在大雄宝殿举行三皈五戒法会。上午8时,六名求戒代表居士手执香、华、灯迎请主法和尚上大下安大和尚。
 
求授三皈依:“弟子众等,今请大德为三皈本师,愿大德为我等作三皈本师。”
 
这么小就能皈依三宝的孩子,真是善根深厚。愿观世音菩萨保佑你!
 
上午10点,东林寺首座和尚本通法师主法上供
 
大雄宝殿上供
 
观音殿上供
 
印光大师法语:“须知观音与我世界有大因缘。乃于无量劫前,久已成佛,号正法明。但以慈悲心重,不离寂光(乃佛住处),垂形九界,以行救济耳。况示迹为阿弥陀佛法王子。如民众欲求皇帝恩泽,即向太子求耳。念观音发愿求生西方,亦可满愿。以弥陀观音同一度生之事,非有二义也。”
 
观音大士,专以寻声救苦为事。从古到今,得到感应而脱离苦恼的人,何止百千万亿!而各种书籍中记载传下来的,仅仅是亿万事例中的极少部分而已。
 
上午11点,信众上香后在新五观堂品尝东林素斋。寺院的一斋一食,都是十方供养。哪怕吃一顿斋饭,念几声佛号,都有因缘,都是福报,也是佛菩萨对众生的慈悲摄受!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观世音菩萨!
 
(图:黄启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