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张荣恭一行参访河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参观寺院



 


观看武僧表演



 


赠送礼品



 


合影留念

2013年7月7日上午十点,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中央广播电台董事长张荣恭一行,在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访禅宗祖庭少林寺,受到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的热情接待。

在永信法师的讲解下,张荣恭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少林寺常住院的建筑、碑刻、雕塑等文化遗存。在少林寺藏经阁月台前,张荣恭主席认真地观赏了明代大铁锅,当得知此为明代万历年间少林寺僧人的炒菜用锅时,他对少林寺能完整保护好这一文化遗存而深感敬意。

在方丈室前,张荣恭一行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少林功夫展演,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对少林寺武僧的精湛技艺赞不绝口。

在少林寺方丈室,永信法师与张荣恭主席进行了愉快友好地交谈。永信法师回顾了少林寺与台湾之间的文化交流史,特别是二十年前——1993年6月,应台湾中华文化大学盛邀,他率少林寺佛教文化团访问台湾,这是当时海峡两岸宗教界隔绝四十多年以来,第一个访问台湾的佛教团体,访问的效果和意义尤为殊胜。2012年,央视四套“天涯共此时”栏目,还专门播出了《释永信和他的台湾弟子》的专访,直观地反映了少林文化在台湾的发展历程。同时,永信法师还向张荣恭主席一行讲述了近年来少林寺在寺院建设、慈善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做出的种种努力及取得的成绩。

张荣恭主席对少林寺近年来在永信方丈的发心护持下,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赞赏与赞叹,并希望能继续加深与少林寺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让正宗的少林文化惠及更多台湾民众。(文:邹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