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成都文殊院第十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来源:空林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那歌声响起来,我们又要分手,迈开艰辛的步伐,挥手告珍重……”当营员们再一次整齐地端坐在庄严的文殊阁讲堂时,第十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就要落下帷幕。
按照活动安排,大家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为十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够鼓励自己、鞭策自己在学习、生活,乃至工作上做得更好。而这四百五十封即将进行“时空穿越”的书信,会被封存在时间胶囊中,掩藏在文殊院的泥土下,等待大家十年之后再来开启。
营员们在稍后的时间里观看了本届禅修营的回顾短片,聆听了智海大和尚的开示与祝福。大和尚语重心长地说,有来的一天,就注定有分别的一天。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大家心底最深处的那根心弦拨动了吗?希望你们能够拨动内心当中友爱、善良、智慧的心弦。他还寄望年轻的营员们能够成为心灵的天使,把在禅修营中所收获的智慧、友爱与善良播种在所有的地方。当那首悠扬的《送别歌》响起在文殊阁上空时,本届禅修营圆满结束。
本届成都文殊院“智慧之旅”禅修营举办十年来,一直秉承“承当、奉献、欢喜、包容”的主旨,以“向善向上、同喜同乐”作为营员的人生准则,以此跨出了现代弘法的第一步,并在此基础上举办了诸多拓展活动,如:寺院生活体验营、“息心之旅”周末禅修班等。这一适应新千年的现代弘法举措,给社会大众及三宝弟子制造了走进寺院、亲近佛法、感受智慧、分享喜悦的殊胜因缘。“智慧之旅”禅修营,更将在未来承担起文殊院“践行人间佛教、实现人间净土”的重要使命,把“佛教的夏令营”办出特色,办出高度,成为大众真实可依的心灵家园。
本届禅修营不论是参营人数、活动设置,还是授课质量,都较往届活动更具特色及高度,堪称十年禅修营的新高峰。截止7月20日,共招收营员四百五十名,是十年来参营人数最多的一届;共礼请三十位嘉宾出席“十载清凉菩提路分享典礼”活动,国家宗教局领导为禅修营授营旗;恭请五位法师为营员授课,并邀请外籍法师参与授课,促进文化交流,是历届禅修营中国际化指数最高的一届。活动还首次为营员举办户外广场禅修,体验南传禅修氛围;首次为男女营员开放禅堂,体验丛林禅堂仪轨,成为文殊院历史上首屈一指的禅修活动。
从7月20日报到,至7月25日活动结束,文殊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尽全力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活动圆满闭幕之时,感谢所有参与授课的法师及专家教授,感恩寺院各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感恩所有无私奉献的护法义工,感恩所有给活动提供帮助的善友。
文殊院是您的心灵家园,常回家看看!

 

智海大和尚在闭营式上致辞

 

营员们观看本届禅修营的回顾短片

 

普耀法师为营员送上离别赠言

 

来圣法师为营员送上离别赠言

 

光修法师为营员送上离别赠言

 

照证法师为营员送上离别赠言

 

智海大和尚收回营旗

 

为自己的十年后写下心愿

 

营员们请智海大和尚签名留念

 

营员们向各位法师求签名

 

拥抱法师,深深感恩

 

瞻拜舍利

 

求受皈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