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太仓同觉寺举行2013夏季禅修营共修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苏太仓同觉寺举行2013夏季禅修营共修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此次禅修营活动的主要内容丰富,修学并重。既有放生、息灾祈福法会、皈依五戒、同觉夜话、寺院巡礼等活动。(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禅修营学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3年7月26日,为期3天的同觉寺2013夏季禅修营暨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精进共修法会也于此时拉开帷幕。

此次禅修营活动的主要内容丰富,修学并重。既有放生、息灾祈福法会、皈依五戒、同觉夜话、寺院巡礼等活动,也有首次一日夜耳根圆通精进自念自闻观世音圣号活动。

7月26日下午2时,禅修营导师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在禅堂为大家做了题为《劝修耳根圆通法要》的专题讲座,法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耳根圆通禅法的源流,从《楞严经—耳根圆通章》到憨山大师闻水流声入道,再到印光法师推荐的“自念自闻”法,法师结合自身修学的体会,详细教习了耳根圆通修法的要点,大众信心倍增,法喜充满。

7月26日下午6时,禅修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上,曙提法师为营员授旗并带领大家祈愿,于一日夜中,修习耳根圆根法门,愿菩萨慈悲加护,无烦无恼,少障少碍,得三昧力,圆满功德。

随后,法师带领大家进入禅堂,大家通过站念、绕念、坐念、止静等形式,大家专心用功,自念自闻观音圣号,摄耳谛听。其间,有少数昏沉散乱的同学,监香师及时给予香板,以提起正念。

7月27日下午6时。一日夜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精进法会圆满。很多第一次参加的营员也非常精进,精进不间断。大众同修随喜赞叹!

晚上7时许,在连续几天高温后,带来了些许清风。“同觉夜话”便在习习凉风中与大家见面了。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起分享精进禅修感想,说说自己的心得。特别是一些远道从河南、重庆、浙江过来的学员,她们从网上得到消息,不远千里来到这里,24小时精进共修下来,觉得自己收益多多、不虚此行;还有一些大学生,他们曾参加过多次禅修营,他们都觉得此次禅修活动实修与闻法相结合,改变了他们过去参加禅修营的一些固有印象,颇有意义。随后问答环节,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内心的疑惑,曙提法师一一为他们解答,大家都希望今后同觉寺及曙提法师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社会大众创造更多的学修机会。

其后,曙提法师也向营员提出问题,并赠送礼品。最后,法师和营员们一起同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点燃并传递象征着清净平等的莲花灯,以此点燃希望,传递爱心……

7月28日午后,禅修营正式圆满,法师一一与大众话别,法师临别开示:道在日用,只是因为我们的力量不够,觉性未显,境界现前,不能自主,所以要参加定期或不定期的精进共修,希望大家更多的在生活中学会用心,落实修行。

本次禅修营共有来自河南、重庆、上海、浙江、江苏、昆山、太仓等地100多人参加。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