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广东梅州千佛塔寺七月将举办大悲咒甘露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梅州“大悲咒甘露法会”时间安排表 2013年7月19日—21日

 

梅州“大悲咒甘露法会”时间安排表 2013年7月19日—21日

 

仁炟法师主法
 
 
仁炟法师主法
 

  广东梅州千佛塔寺将于7月19日-21日举办大悲咒甘露法会,礼请仁炟法师主法,敬希大众踊跃参与。祝法喜充满!

  仁炟法师,男,俗姓侯,1942年出生,河北省平泉县人,早年毕业于天津轻工业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级食品科学家,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有多项科研成果问世,以学识与成果卓著入编《世界名人录》和《世界华人精英大典》。

  法师幼年即与佛门深具宿缘,家门渊源,世代学佛。其祖母预知时至,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法师自皈依佛门后,精心研读大乘经典,早晚熏修,持之以恒,念佛参禅,解行并重。法师与大愿地藏王菩萨宿缘尤深,屡蒙救拔,化险为夷。为报地藏王菩萨救度之恩,法师深发弘誓大愿:一者出家修道,荷担如来家业;二者恭印《地藏菩萨本愿经》和《佛教念诵集》各万部;三者千里叩拜佛教圣地五台山……。

  将此深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1997年,仁炟法师礼北京法源寺能行老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中国佛教禅宗临济宗第四十五代传人,中国佛教禅宗云门宗第十四代传人,是本焕长老的第一位侍者)为师,剃度出家。

  2000年法师在湖北黄梅四祖寺本焕长老(临济宗第四十四代传人)座下受具足戒。尔后,法师精研南山律宗三大部,习修戒律,严持净戒,誓愿做一名合格的和尚。

  正觉寺是在佛教史上起过重要作用的祖师道场。法师在博山弘法期间,看到祖庭衰废之状深感痛心。在当地信众长跪祈请下,法师立誓在博山修复祖师道场,重振祖庭雄风!为此,法师不避艰辛,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事必躬亲,衣食简单,住宿简陋,一领僧袍,多处缝补,所收衣食供养均常转供他人。法师只要一有空闲就在工地忙碌,经常扛砖运瓦,乃至攀上殿顶搭建脚手架,深具祖师“一日不作、一日不食”之遗风。

  寺院筹建伊始,资金匮乏、人单力薄。仁达法师效法如来佛祖,不顾高龄,从自身静脉中抽血,请书法家恭抄多部血经,结缘赠送,以生命祈求诸佛菩萨慈力加被,报答诸方大德布施功德。累计抽血1500ml!

  为履践出家前所发过的千里叩拜五台山的大愿,并祈求诸佛菩萨加持正觉寺早日顺利建成,仁炟法师于2005年2月21日(普贤菩萨圣诞日)从山东省博山正觉寺起程,踏上千里叩拜五台山之路,履行头陀誓言。一路上,老法师风餐露宿,三步一叩,弘扬佛法,广结善缘,每日叩拜近12个小时,不辞艰辛,在历时五个月,行程近两千里之后,于同年7月23日,仁炟法师朝山圆满。这一头陀苦行不仅感天动地,度生无量,也在国内外佛教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获得了国内外佛教界的大力支持和赞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