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西藏藏学研究中心揭牌 填补无专门研究机构空白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6月6日,西藏藏学研究中心在拉萨揭牌,此举填补西藏作为藏学发祥地长期无专门研究机构的空白,并以藏传佛教高僧大德为主要研究力量。

  据介绍,西藏藏学研究中心设在西藏佛学院,目前研究力量以该院经师,拉让巴格西、拓然巴格西等藏传佛教高僧大德为主,相关管理人员和专家学者也参与其中。

  “藏学的故乡在中国,西藏是藏学的发祥地”,西藏佛学院副院长豆格才让说,2011年西藏藏学研究中心批准设立,今天揭牌,标志着西藏藏学研究进入了正轨,结束了西藏长期没有藏学研究中心的历史,填补了空白。

  豆格才让说,西藏藏学研究中心当前主要研究任务以藏传佛教教规教义与新时代相符合,更好服务信教民众,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主,未来还将着眼于弘扬藏族优秀文化,不断丰富研究领域。

  西藏藏学研究院目前已在藏传佛教教义阐释研究方面进行了系列探索,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内部刊物《菩提之光》反响良好。豆格才让认为,这些为今后研究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研究提高藏传佛教话语权”,豆格才让说,该机构研究工作将确保活佛认定、管理,寺庙的管理依法有序进行。

  揭牌当日,西藏藏学研究机构还以藏传佛教教义新阐释为主题,举行首届研讨会,来自西藏各地的高僧大德结合佛教教义,就爱国爱教、珍爱生命、环保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文:白少波 贡桑拉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