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浙江天台山慈恩寺第二届短期出家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省天台山慈恩寺自2006年起,不定期接受信众短期出家。从今时起,为了让更多的信众能得到快速积福,特在杭州下院及天台山两地长期举办为期三个月至两年的短期出家活动,最新一届短期出家活动将于2013年7月15日举办。

  短期出家安排如下:

  出家时间:暂定为3个月、6个月、1年、2年

  开班时间:滚动开班,最新一届开班时间为:2013年7月15日

  短期出家的要求及须知:

  1、男众沙弥班:年满7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女众净人班(受持八关斋戒,无需剃发):18岁以上、60岁以下。

  2、恭敬三宝,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严重疾病。

  3、目前无违法违纪在逃行为者,无社会恶习及其它不良嗜好。

  4、自备出家服、海青和缦衣,也可在寺院流通处请(提前告知,代备)。

  5、自备生活用品,来寺可携带个人通讯设备及电脑,但电脑的使用时间须按寺院规定。

  6、统一在下院杭州圣财寺报到、受戒、集训,再安排到本院天台山慈恩寺。

  7、来寺前请提前电话告知,报到时请携带个人身份证原件,一寸免冠照片2张。

  8、严格遵守寺院规约,积极配合并主动服从常住安排,未经许可,不得外出。

  9、寺院收到报名表格后,第一时间告知是否录取及相关事项,请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

  联系方式及报名:

  1、无任何费用,食宿免费。

  2、报名电话:0571-88691727 18867144387(圣善师)

  3、咨询QQ:450551189 1139735835 ( 寺院义工)

  4、报名表(见附件)

  5、报名表填写好后发到邮箱:450551189@qq.com

  6、可直接到慈恩寺客堂 或者 下院-杭州圣财寺办公室填写表格。

  7、报名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西路(上和路口)金成古街 圣财寺

  浙江省天台县始丰街道石溪 天台山慈恩寺

  短期出家内容安排:

  出家乃大丈夫行为,亦非帝王将相所能为。如何让大家到寺院来能体验清净梵行,进入佛门“人乘、天乘及声闻、缘觉、菩萨乘”的五乘共道呢?

  天台山慈恩寺之短期出家,为了能让参与者过一段相对宁静的日子,边整理、充实自己,边修学佛法、积福积德,将作如下内容安排:

  一、出家受戒:

  1、出家皈依、受净人五戒;

  2、男众受沙弥十戒、女众受八关斋戒;

  3、所受戒律讲授。

  二、每天安排:

  1、早晚课诵;

  2、上、下午各一支香持诵仪轨和经典;

  3、每天一支养息香;

  4、每天出坡(即出家体力劳动)或参与《白玉大藏》编校或阅经;

  5、每天练习“慈恩操”锻炼身体。(因现代人业障重、运动少、疾病隐患多,慈恩健身操来之于佛教的理念与修行法,但没有宗教色彩,不受信仰的限制,是广利众生的健身方法,也是人们解脱病痛、提高生命质量、乃至延年益寿的好途径。)

  三、特别安排:

  1、法师开示;

  2、自愿请法或灌顶;

  3、半月诵戒(所受戒律);

  4、特别指导。

  佛教发源于印度,兴盛于中华大地;目前的中国正是应该让儿童、参加工作前的青年人或退休的人们以短期出家的方式,来体验出家生活。前二者之体验重在知苦、积福,增加人生知识,打下知恩报恩、为父母为社会为国家尽心尽责敢于承担的基础;后者之体验,重在反思前半生作为,沉淀人生价值观,圆满今生人身机会,提升道德理念和价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