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绍兴炉峰禅寺护法殿五路财神圣像开光 松纯长老主法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来源:炉峰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31日上午,经过前一天的雨露滋润,炉峰禅寺山林更加青葱翠绿,镶嵌在绿山镜水间的护法殿犹如万绿丛中一点红,越发喜庆吉祥,但见此时此地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派祥和,绍兴市炉峰禅寺护法殿五路财神圣像开光法会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绍兴市佛教协会永远名誉会长、绍兴炉峰禅寺法主松纯长老亲临炉峰,和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及绍兴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炉峰禅寺监院了德法师共同为五路财神圣像开光主法。
  松纯长老红光满面,精神矍铄,声如洪钟。在开光仪式上长老用其独有的天宁梵呗唱诵开光法语,其声和雅、正直、激昂、深情,抑扬顿挫。随着三位主法共诵“开!开!开!”,将法会带入了高潮!护法檀越齐声欢呼,虔诚礼拜,顶礼祝圣,共同祈愿祖国繁荣昌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绍兴人民财星高照、财源广进、共沾财气!
  绍兴市民宗局吴军副局长及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法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天宁禅寺监院廓尘法师等莅典祝贺。
  常州天宁禅寺梵呗乃南方梵呗发祥之处,始于齐永明七年(公元490年),竟陵文宣王萧子良“集京师善声沙门”研讨我国佛教音乐创作,确定了南方梵呗以哀婉为主的风格特点。天宁禅寺梵呗唱诵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梵呗唱诵向为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公认之典范。“梵呗(bài)” 指佛教活动中赞颂佛菩萨的声乐作品,是汉传佛教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体为“唱赞”和“诵经”两大部分,还包括音乐形态介于“唱”与“诵”之间的偈、咒、真言、礼佛号等。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