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青年佛学会“闻思班”第三期招生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川省成都市文殊院青年佛学会兹订于2013年7月末,开办第三期“闻思班”。现将报名及学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有一定佛学基础,了解佛教基础教义的居士

2、有相对稳定的时间,能全程参加学习。

3、年龄在18至45岁之间。

4、愿意遵守青年佛学会的相关规定。

二、学制及名额

1、学制:6个月。

2、招生名额:100人。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7月15日

2、面试及考试时间:2013年7月16日 佛法基础考试通过方可进入班级学习

3、报名表:

A、文殊院鼓楼皈依登记处 现场填写报名登记表

B、网络报名:点击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送到1836432381@qq.com

4、咨询电话:028-62493612  

四、修学安排

1、课程设置:

理论课:

⑴佛说四十二章经

⑵佛遗教经

⑶佛说八大人觉经

⑷华严经净行品

⑸华严经梵行品

⑹大方广佛华严经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普贤行愿品

⑺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⑻地藏菩萨本愿经

⑼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⑽佛说阿弥陀经

⑾文殊圣典

⑿怡山发愿文

实践课:包括小组交流讨论、影视观摩、户外活动等形式多样、精彩灵活的实践学习机会。

2、学习时间:

(1)课程时间:6个月(2013年7月末至2011年1月末)

(2)开课时间:每周五、周六 19:00—21:00 

3、上课地点:文殊院内仁德讲堂

四、管理制度

1、班级实行正规学籍管理制度。学员的学修将在班级管理下开展,定期按时参与课堂学习、班级活动,遵守班级管理规约。

2、班级施行严格的综合考核(包括学习期间的理论学习、考勤纪律及身心修习表现)制度。各学修阶段须参加单元理论测试,最终圆满学业。

3、学员须参加结业考试,并结合日常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阶段的如理班学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