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第五届“觉群慈善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玉佛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6月1日上午9:00,上海玉佛禅寺第五届“觉群慈善公益周”开幕式在寺内觉群楼多功能厅举行。参加今天开幕式的有上海市民宗委王君力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群慈爱功德会理事长觉醒大和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姚宗强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市民宗委三处何建处长,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郭芳部长,普陀区王鹏副区长,普陀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张桂文主任,区教育局赵平副局长,云南省驻沪办任志忠主任、云南普洱市驻沪办唐丽主任等领导以及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众位副理事长、玉佛禅寺护法居士约800人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玉佛禅寺作为海内外名刹,一贯秉承佛陀大慈大悲之精神,在觉醒大和尚的带领下,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业,积极践行佛教的慈悲理念,行菩萨道,拔苦予乐,同耕福田,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卓有成效,获得社会良好赞誉。特别自2008年寺院成立“觉群慈爱功德会”以来,将寺院慈善公益工作进行专门化、规范化管理,制定慈善工作规划,每年举行“觉群慈善周”,在专家义诊、慈爱放生、素食推广、无烟日宣传、无偿献血、资助贫困学生、义卖、爱心歌曲传唱、慈善公益片展映、慰问孤残儿童、法师心灵开示、爱心帮教,以及在慈悲、报恩、护生、素食等方面都以佛教的理论进行宣传和实践。获得了虔诚信徒的无私支持,他们不仅奉献智慧和财物,还花费了不少心血与精力,一起将玉佛寺的慈善事业推向深入。体现了佛教徒关爱众生、关注社会、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责任意识以及为社会分忧、为民众造福的入世情怀。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觉群慈爱功德会第三届理会成员的聘任仪式,由到场领导向新当选的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常务理事颁发聘书。觉群慈爱功德会副理事长、新加坡超级集团董事长曾丽云居士在开幕式现场举行慈善助学活动,向80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开幕式上,领导还向参加本届慈善周义诊的医生代表颁发爱心证书,云南驻沪办领导向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赠送锦旗的仪式。

今年的“觉群慈善公益周”,除了在上海举行慈善助学、名医义诊、慈爱放生、慈善公益讲座等活动外,同时还将把慈善项目深入推广到西藏和云南等边远山区,开展系列活动。据悉,本届慈善周开幕前夕,觉群慈爱功德会已经组织了由副理事长薛宝中、黄悦居士等一起参加的11人小组前往西藏慰问和资助盲童和幼儿园师生。6月3-8日,寺院还将派出由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带队的功德会成员,前往云南景东、镇沅等地验收由玉佛寺出资30万元援建的学校慈善食堂、由杨文瑛副理事长出资110万元援建的4个饮水项目,援建两个慈善图书室,考察走访慰问当地的一些学校及师生家庭,举行“第三届觉群教师进修班 ”签约和助学金发放仪式,并且商讨教师进修班的具体细节。同时在普陀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寺院将在6月底7月初安排上海的教育专家送教上门,去镇沅开展第三届觉群教师培训活动,让更多的山区教师共享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从而推进云南山区教学质量的提高,体现了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即开始了本届慈善周活动的第一项内容——觉群慈爱讲坛,由专业人士开讲“为生命护航”主题。中午,寺院将集中护法居士乘车外滩,在黄浦江游轮上举行大型放生活动。接下来的6月2日到4日,连续三天由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内科、外科、消化科、内分泌科、心脏病高血压科、老年病科、口腔科、眼科的数十位主任、博导专家,在玉佛寺素斋部为病人义诊,欢迎社会大众前往参加。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