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公安报慈寺隆重举行慧静法师升座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慧静法师升座为公安报慈寺第八十六任方丈

 


圣辉法师为慧静法师送座

 


诸山长老为报慈寺钟鼓楼、法堂、综合弘法大楼落成洒净
 


落成剪彩



 2013年4月28日,湖北省公安县报慈寺钟鼓楼、法堂、综合弘法大楼落成,全堂佛像开光暨慧静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盛大举行。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襄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圣君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武汉莲华寺住持圆悟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潜江市佛教协会会长、清宁禅寺方丈心恩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石首市佛教协会会长宗辉法师,浙江省绍兴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了成法师、副会长印海法师,四川省成都市永寿市住持洛桑多吉活佛,中华佛教青年僧伽会秘书长无上法师,咸宁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咸安大乘寺住持心平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荆州千佛禅寺住持心觉法师,武汉归元禅寺知客灯磬法师,宜昌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古佛寺住持根定法师,电影《金乔觉》地藏菩萨扮演者妙法法师等省内外诸山长老莅临法会。荆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孟祥盛,荆州市民宗局纪检书记刘世松,公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刘锡文等领导到会祝贺,来自香港、广州、深圳、长沙、南昌、武汉、菏泽及荆州等地的佛教四众弟子、社会各界贤达约1200人参与了这一佛门盛事。

上午8时18分,升座法会开始,寺内钟鼓齐鸣,场面肃穆庄严,慧静法师在仪仗队簇拥下,按佛教传统仪轨,依次至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祖师殿拈香说法。至法堂,圣辉法师为慧静法师送座。在悦耳的梵呗声中,慧静法师拈香说法,三秉拂尘,振衣升座。是时,祥云缭绕,诸山长老及十方大德齐诵经文,尽显如来法味,升座仪式在一派祥瑞庄严的气象中圆满结束。

在庆典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作重要开示。他说,千年古刹报慈寺佛教文化积淀厚重,慧静法师自2005年住持报慈寺以来,坚持发扬爱国爱教、利益社会的优良传统,在建寺、弘法、安僧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功德,今日荣登狮子座,实在是龙天推出,众望所归。他希望报慈寺在慧静方丈的住持下,法务昌隆,为佛教事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慧静法师在致辞中说:“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恩之情,我首先要感恩我的生身父母,因为是他们赐予我宝贵的生命;我还要感恩我的剃度恩师本焕长老、得戒恩师传印长老、传法恩师圣辉长老,因为他们是我的再生父母,是他们培育了我的法身慧命;我更要感恩所有提携我、帮助我以及绊倒我的人,因为是他们使我认识了佛法的珍贵,使我在修学佛法的道路上更加如履薄冰。”慧静法师表示,担任报慈寺方丈,真是力不从心、诚惶诚恐。然而因缘际会,只有直下承担,把担此重任变为磨砺道心、超越自我的机会,变为服务大众、回报社会的机会,变为报答佛祖恩、师恩、国土恩和众生恩的机会。慧静法师进一步表示,今年,我省佛教界已经启动了以“教风年”为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报慈寺全体大众将按照县民宗局、县佛教协会的具体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运用佛教圆融无碍的智慧,凝聚各方面力量,开展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弘法利生活动,不断将报慈寺各方面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荆州市佛教协会向庆典法会发来贺电。贺电说,慧静法师信仰诚笃,道心坚固,佛学造诣深厚,在建寺、弘法、安僧等方面表现出卓越的管理才能和高超的领导艺术,今日荣登狮子座,现法王身,说法度众,普利群生,实在是龙天拥护,诸佛欢喜。这不仅是公安佛教界的一件喜事,也是荆州佛教界的一件盛事。希望报慈寺在公安县党政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在公安县佛教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在慧静法师的住持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爱国爱教、造福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推进以“教风年建设”为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我荆州佛教事业的和谐健康发展,为荆州的“壮腰工程”传递正能量。

报慈寺始建于公元72年,迄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历代高僧辈出,法席鼎盛,蕴藏了丰富的佛教人文瑰宝,是三袁故里幸存的一处千年佛教文化圣迹。2005年8月,慧静法师担任报慈寺住持,八年多来,力筹善款千万余元,先后兴建了僧舍楼、斋堂、客堂、钟鼓楼、法堂、综合弘法大楼等建筑,已然成为鄂西南地区既有浓厚佛教气氛,又有丰富文化内涵的现代化丛林寺院。

慧静法师升座为报慈寺方丈,得到了省、市佛协的高度重视。2013年3月25日,省佛协严格按照有关报批程序,下发了《关于同意慧静法师升座为报慈寺方丈的批复》;4月28日,市佛协向公安县佛协及报慈寺发来贺电。公安县民宗局、县佛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报慈寺的知名度,提升公安乃至荆州佛教界的整体形象均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图、文:心恒居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