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旧庵庆新生 松纯长老慈悲赐名“万福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来源:炉峰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8日上午九时许,炉峰禅寺山门外礼炮喧天、鼓乐齐鸣,两序大众排班,至诚恭迎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绍兴市佛教协会永远名誉会长、炉峰禅寺法主松纯长老法驾光临!
松纯长老红光满面,神采奕奕,在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和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天宁禅寺监院廓尘法师的陪同下,健步下车。此时,阴霾的天气突然明朗,佛光普照大地,四众弟子无不欢欣鼓舞。
在炉峰禅寺僧众仪仗队的引导下,松纯长老依次进入山门殿、天王殿,并至大雄宝殿拈香上供。在丈室,松纯长老展示了为原庆莲庵改名为“万福寺”的墨宝,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稍事休息后,松纯长老又不顾辛劳,执意登临香炉峰半山腰,礼拜了新近落成的护法殿。
庆莲庵,又名青莲庵,位于绍兴市区罗门畈。初名“寸庵”,寓其“小”也,始建年代未详。庵内原有清乾隆四年(1739)石碑一通,后碑断填路,不知所往。民国26年(1937)尚有庵舍3间两进,因年久失修,渐至废圯。至1965年,仅存四间架大殿、一间住房及一块菜园。1991年,尼师融通历时一年有余,翻建了大殿及西方殿。1996年,尼师圆定募缘重修天王殿、侧厢,并刷新大殿、西方殿。1998年登记为开放寺庵。然世事沧桑,尼师圆定因年迈多病,无法管理寺庵,遂具报上闻,要求佛协接收,以便统一管理。
经市佛教协会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市民宗局审核备案同意,于5月8日正式批复,决定成立万福寺寺务管理小组。万福寺(原庆莲庵)寺务管理小组由7人组成:净芳大和尚任组长(兼),果心法师任副组长(兼),常林师、普照师、胡藕仙(兼)、何为民、朱正军(兼)等5人为成员。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