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宿迁真如禅寺举行落成开光盛典暨水陆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来源:宿迁新闻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宿迁真如禅寺举行了盛大的寺院落成开光盛典暨水陆法会 

 
  昨日上午,宿迁真如禅寺举行了盛大的寺院落成开光盛典暨水陆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宗教界知名人士参加,全市和省内外众多虔诚信众前来膜拜。真如禅寺的落成对整个项王故里景区的形象提升意义非凡。据寺内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的盛典吸引了各地游客近2万人。

 



现场信徒



众法师参加盛典

 

  上午9时30分,真如禅寺寺院落成仪式在寺内大雄宝殿堂前举行,宿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高僧参加了落成仪式。随后,包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安法门寺方丈学诚在内的来自全国的30多位知名法师为全堂佛像开光。

  “开光了,快去求圣水。”这么多知名法师参加的开光仪式吸引了众多信众的眼球。未能进入大雄宝殿的信众们偎依在殿外的门前、窗边,从一双双虔诚的眼睛里,可以看出他们对这一盛事的期待。“佛门盛事,百年不遇啊!”一名信众感叹说。

  “绝对可以说是百年不遇。”在活动现场,宿迁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盛书明告诉记者,这个“百年不遇”是名副其实。盛书明介绍说,真如禅寺为国家一类寺庙,寺中大雄宝殿,在2002年规划建设时,是当时全国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寺庙大殿。而如今,真如禅寺改造落成,邀请来自全国各大寺庙的知名法师前来为寺内佛像开光,可以说是宿迁近百年来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盛事。“这对提升宿迁地区的文化内涵和知名度都有很大作用。”盛书明说。

 



此次盛典吸引了众多虔诚信众前来膜拜

 

  “这些人叫居士,就是在家修行的信众。”在真如禅寺内,来来往往的黄衣、青衣僧侣和众多身着棕色、深青色长袍的男女信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信众王艳松告诉记者,穿黄衣或青衣的人是在寺修行的普通僧侣,着棕色和深青色长袍、尚未剃度的人被称为“居士”,他们身上穿着的衣服也有特殊的名称,被称为“海清”。所谓居士,便是皈依三宝的俗家弟子,在家修行。

 



真如禅寺

 

  盛书明说,项王故里景区现在已经逐渐形成规模,景区的发展急需注入新的人气和新的活力。而真如禅寺的落成恰好为项王故里景区人气的聚集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一个景区如果有了一座寺庙,游客们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光临。真如禅寺和项王故里景区可以说是相互提升、相得益彰。“我们是从上海过来的,而且一家人都来了。”在活动现场,一群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人全部是来自上海的信众,一共有一百多人。得知宿迁举行这样重大的佛门盛事,他们组团前来参加。张先生说:“没想到宿迁的真如禅寺这么大,以后要经常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