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祖庭2013年举行春季传授在家菩萨戒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戒,是发大乘心的菩萨所受持的戒律。《受菩萨戒仪》云:“三皈五戒得人身,十善八斋生天报,持十戒、具足戒,出烦恼之爱河,得罗汉之圣果。受菩萨戒者,得于佛果。”

  据梵网经卷下所载,受持菩萨戒有五种利益:

  (一)十方诸佛愍念守护。(二)临命终时,正见心欢喜。(三)所生之处与诸菩萨为友。(四)功德多聚,戒度成就。(五)今世后世性戒福慧圆满。

  东林祖庭以持戒念佛为家风,以弘扬净宗文化为使命,于每年农历四月和九月各举办一次在家菩萨戒传授法会。

 四十八米镀金东林大佛(世界最高阿弥陀佛圣像)

 四十八米镀金东林大佛(世界最高阿弥陀佛圣像)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2013年农历四月初八,万余名信众见证了东林大佛装藏祝圣法会这一稀有难遭的时刻!感受到阿弥陀佛的慈悲愿力加持,这次很多80后年轻学佛人勇敢发心求授在家菩萨戒。 2013年5月19日,东林寺开始了为期四天的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13点30分,求授菩萨戒的近1500名求戒大众齐聚在香光讲堂等候开坛与净坛仪式,仪式由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主持。

法师礼佛

法师礼佛

洒净仪式

 

洒净仪式

 

诵经
 
诵经

  净坛后,定圆法师给求戒的戒子讲解了寺院规矩,随喜大家发心来东林寺求授菩萨净戒。菩萨的核心发大慈悲心,成佛道,度众生。祝愿大家能依教奉行,求得清净菩萨戒体。居士主要礼仪:

  1、 恭敬三宝,路上碰到师父应合掌、让路,让师父先行。

  2、 学会惜福,常住之物属十方供养,浪费有损福报。

  3、 丛林以寂静为乐。请勿大声喧哗,晚上打板后及时养息。

  4、 佛门净地,禁止抽烟,不能随地吐痰。

  5、 寺院着装,宜得体庄重。

  18点30分,体空法师和法照法师带领大家拜愿。第一句“顶礼娑婆教主本师释迦牟尼佛为我等作得戒和尚。”依次:“顶礼大智文殊师利菩萨为我等作羯磨阿阇黎。顶礼弥勒菩萨为我等作教授阿阇黎。顶礼十方一切如来为我等作尊证阿阇黎。”

法师开示
 
法师开示

  晚上19点15分,六名求戒代表居士手执香、花、灯迎请道元法师开示。道元法师在开示中,简明地介绍了菩萨戒的核心要素。只要发菩提心,就可以受菩萨戒。重点需理解法师的语言,领会菩萨的精神: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安乐。

  我们的心性和佛无二无别。我们不自在是由于放不下。作为在家人,放不下的太多太多了。放不下儿女,儿女成年后操办婚娶,还要带孙子等。

  学佛能得大自在,通过戒法开发我们本有的如来藏性。释迦牟尼佛诞生就是为我们宣说成佛之道。

  随后,体空法师和法照法师继续带领戒子拜愿。

顶礼十方
 
顶礼十方

  顶礼十方三宝

  一心顶礼过去世,尽过去际,一切诸佛!

  一心顶礼现在世,尽现在际,一切诸佛!

  一心顶礼未来世,尽未来际,一切诸佛!

  一心顶礼过去世,尽过去际,一切尊法!

  一心顶礼现在世,尽现在际,一切尊法!

  一心顶礼未来世,尽未来际,一切尊法!

  一心顶礼过去世,尽过去际,一切贤圣!

  一心顶礼现在世,尽现在际,一切贤圣!

  一心顶礼未来世,尽未来际,一切贤圣!

  菩萨戒法会第一日,通过净坛、念佛、拜愿、法师开示,求戒戒子皆悉感受到祖庭戒坛庄严殊胜的氛围,更增加了求授三聚净戒的信愿!

  (图:净心居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