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苏州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
来源:弘化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4月22日,苏州市佛教协会在市园外楼饭店举行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苏州市宗教局副局长蒋行顺,苏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明学长老、会长普仁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以及市佛协六届理事会理事出席了会议。
  上午召开理事会议,下午为学习两会精神的专题报告会。
  上午召开的会议九点半开始,由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觉智法师主持。
  首先,市佛协名誉会长明学长老首先作了重要开示,并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
  随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向大家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和佛协关于“道风建设年”的有关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学诚法师《在宗教界加强教风建设座谈会上的发言》、省宗局《关于2013年开展“教风建设年”主题创建活动的通知》、《省佛协2013年“道风建设年”主题创建活动方案》三个重要文件精神。秋爽法师高度评价了学诚法师《发言》中对教风建设基本内涵、具体要求的界定,认为教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提议大家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将教风建设落在实处。
  接着,市佛协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觉智法师传达了《苏州市佛教协会关于落实“道风建设年”主题创建活动的意见》,提议大家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倡导节俭,反对铺张,加强学修,提升素养,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根据国家以及省宗教局和上级佛协的要求,结合市佛协第六届一次会长扩大会议上通过的《关于“今后苏州市佛教工作展望”的实施意见》以及2013年工作要点和当前我市佛教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道风建设年”活动。
  市民宗局蒋行顺副局长发表讲话,对市佛协换届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关于“教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强调了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开展“教风建设年”的主题活动;第二要理解教风建设的内涵,理解为什么要开展“道风建设”活动;第三要广泛宣传,结合、渗透、贯穿,将道风建设工作落实在日常生活中。要求大家一定要重视和认真做好佛教的教风建设工作。
  最后,市佛协会长普仁法师代表苏州市佛协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对三个文件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其次,对于苏州佛教道风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再次,强调道风建设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各级佛教部门通力合作,并将道风建设作为寺院建设的长远目标来抓,营建良好的学修氛围,才能取得良好效果。最后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苏州的佛教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的报告会一点开始,由苏州大学王欣教授作了《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及近期热点问题分析》的专题讲座。主要从两会的概况、内涵,两会的选举制度等几个方面讨论了两会的基本情况,最后就当前的热点问题和大家做了分享。民宗局的领导和与会理事参加了报告会。
  
  文:张晓亮 图:贾茂林
  
  

标签:佛教协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