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成都文殊院青年佛学会"闻熏班"第四期招生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了让广大佛法爱好者寻找到人生的真实归依处,引导学佛行者回归心灵家园,四川省成都文殊院青年佛学会拟对社会开设不同层次的佛法学修班,为广大学修者提供进入佛法宝藏的平台,找到回归心灵家园的钥匙。

兹订于2013年6月左右,开办第四期闻熏班,现将报名及学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佛学爱好者及信仰者。

2、有相对稳定的时间,能全程参加学习。

3、无不良行为记录。

4、年龄在18岁至45岁之间。

5、 愿意遵守青年佛学会的相关规定。

二、学制及名额

1、学制:三个月

2、招生名额:100人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5月31日

2、面试时间:2013年6月初 面试通过方可进入班级学习

3、报名表:

A、文殊院鼓楼皈依登记处 现场填写报名登记表

B、网络报名:点击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送到1836432381@QQ.com

4、咨询电话:028-6249 3612 联系人: 妙玥居士

5、注意事项:报名时请提供一寸免冠照片二张

四、修学安排

1、课程设置:

理论课:

⑴、佛陀的觉悟弘法之路——八相成道

⑵、皈依的意义及三宝的功德

⑶、佛教节日与法会的意义

⑷、佛门礼仪

⑸、佛教造像与建筑

⑹、佛弟子的基本人生修养——五戒十善

⑺、十善业道经

⑻、业果与轮回——十二因缘

⑼、佛弟子修学的基本原理——四谛

⑽、菩萨利益有情的方法——四摄六度

⑾、大悲咒

⑿、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实践课:

包括小组交流讨论、影视观摩、户外活动等形式多样、精彩灵活的实践学习机会。

2、学习时间:

(1)学制:三个月(2013年6月至2013年9月)

(2)开课时间:每周五、周六:19:00— 21:00

3、上课地点:文殊院西花园

四、管理制度

1、班级实行正规学籍管理制度。学员的学修将在班级整体管理下开展,要定期参与课堂学习,接受班规约束,参与班级活动等。

2、班级施行严格的综合考核(包括学习期间的理论学习、考勤纪律及身心修习表现)制度。各学修阶段须参加单元理论测试,最终圆满学业。

3、学员须进行结业考试,并结合日常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合格后可进入下一阶段的闻思班学习。

文殊院弘法利生部青年佛学会

2013年4月25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