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河南少林寺都市禅堂《初级佛学》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弘扬少林禅宗文化,同时应居士信众的强烈要求,都市禅堂现推出《初级佛学》研修班。课程由少林寺都市禅堂禅修指导老师主讲,教学内容包括佛法常识、基础理论,基本禅修方法等,为大家进一步修学佛法夯实基础。

  热烈欢迎广大佛学、禅修爱好者和居士们报名参加!

  课程设置——

  A.理论部分

  佛与佛教

   一、释迦牟尼佛一生简介:1、出生,修行证道,传道,涅槃;2、三宝:佛、法、僧;3、经典的结集;4、三藏与戒定慧;5、世俗谛、究竟谛和经教法、论教法。
  
  二、佛教及其南北传:1、什么是佛教?莫作一切恶,具足于诸善;净化其自心,此是诸佛教;2、善、恶的定义及类别;3、“净化其自心”的解释;4、“此是诸佛教”的解释。

  三、南北传佛教的异同。

  业力果报

  一、业的定义
  二、业的定律 1、同类相应 2、因果相续
  三、业的类别1~4种的划分 四、业的运行。

 B、实修部分

  禅定

  一、禅定的概念及作用
  二、类别:四禅八定及灭尽定
  三、如何修定。

  慈心的修习及佛随念

  一、修习慈心的意义
  二、慈心的内涵
  三、如何修习慈心。

  授课时间、地点

  初定于2013年5月5日正式开班。(注:根据学员提供的具体信息,最终确定开课时间,越早报名,越早安排)

  内容分八次讲授,每次180分钟,为期一个月

  上课时间为每周周日全天

  上课地点为新闻大厦10楼 少林寺都市禅堂

  招生对象

  性别不限,年龄18~65周岁,身体健康、 信仰佛教的居士或禅修、佛学爱好者。凡经审核录取的学员,须严格遵行都市禅堂规章及教学制度,发心用功修学,不得中途退学。

  人数

  每班限额20人

  费用

  随喜功德

  报名方式

  1、邮件报名: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注明“报名《初级佛学》研修班”发送至 dushichantang@163.com报名表下载地址
http://www.shaolin.org.cn/templates/T_new_list/index.aspx?nodeid=819

  2、现场报名:请至郑州市花园路85号新闻大厦天福座10楼 少林寺都市禅堂领取报名表,填好后提交工作人员审核。

  咨询电话:15671923969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