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泰国卧佛寺建立220周年 举办推介会宣扬传统医术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
来源:人间福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欣逢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泰国曼谷卧佛寺建立二百二十周年,泰国卫生部将于年月日起一连五天在卧佛寺举办“泰国传统医术推介会”,有古老药术拜师祭祀典礼、泰国药理知识展、学术座谈会、逾二千五百人同时示范“隐士健身操”等活动,不仅增强民众健康、预防疾病,也希望能传承保护泰国传统智慧遗产,向世界宣扬泰式医术和草药治疗的独特功效。

  一七九三年,泰皇拉玛一世督建卧佛寺,是泰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佛寺,亦称万佛寺,占地面积约八万平方公尺,寺内供奉一尊长约四十六公尺、高十五公尺,曼谷市最大的卧佛,足掌长五公尺,以镶嵌贝壳刻成一百零八个吉祥图,十分精致,也蕴涵高深的佛理。

  十九世纪中期,拉玛三世谕示搜集有关建寺历史、佛史、药方、卫生、格言、文学、暹罗(泰国古称)属地和风俗习惯等常识,刻在大殿廊柱、墙壁及各个佛殿和排亭的石碑上,让卧佛寺成为泰国的教育中心、民众求知的场所,因此被誉为泰国第一间大学。年,这些古石碑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

  十九世纪晚期,拉玛五世(朱拉隆功大帝)谕示皇家医生翻译巴利文和梵文医书,汇编成慈善医学教材(皇家本),另外还发行皇家按摩教材,普及民间。

  一九五七年,卧佛寺传统医学院()成立,是泰国正式核准设立的第一所医药学校,开设有传统泰式按摩、水疗及古草药医学等课程,也对外提供传统泰式按摩、足部按摩、芳香疗法按摩等治疗,至今享誉国际。(文:观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