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香港佛教界为四川雅安地震灾难启建息灾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香港佛教界为四川雅安地震灾难启建息灾祈福法会,觉光长老致辞


法会上,香港佛教联合会率先捐出一百万港币应急赈灾,觉光长老代表香港佛教联合会向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方先生移交了捐款支票


鲜花


当晚,香港佛教联合会向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方及一千余居士信众出席法会为灾区祈福


诸山长老为法会主法


莲位

天降大灾,蜀地浩劫,地震无情,人间有爱。香港佛教联合会于2013年4月23日(农历三月十四日)晚7时在香港佛教联合会文化中心启建“息灾祈福冥阳两利大法会”,由佛教界多位德高望重的长老和法师亲自主法。法会上,香港佛教联合会率先捐出一百万港币应急赈灾,觉光长老代表香港佛教联合会向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方先生移交了捐款支票,充分展现了香港佛教界闻声救苦的慈悲情怀。

法会开始前,全体先向罹难者默哀一分钟。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在致辞中开示:“国土危脆,生命无常。在突如其来的灾难发生之后,香港佛教界四众汇聚,齐心响应。希望以此功德,护佑灾区同胞。愿佛光普照,龙天共护,存亡两利,救援顺利。”

随后举行了献花仪式,由觉光长老及多位代表向罹难者莲位献香、献花。现场大众踊跃为抗震救灾捐善款,献爱心。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徐英伟亦莅临法会,追思亡灵。出席当晚法会的虔诚善信达一千余人。

法会礼请诸山长老、大德法师恭诵《佛说阿弥陀经》《心经》《往生咒》,四众弟子庄严肃穆,虔诚诵经,祈福回向。期望藉佛教之仪轨,以佛法之力量,祈求佛陀慈光加庇,生者消灾免难,身心安康;亡者往生净土,莲登九品。

香港佛教联合会呼吁全港佛教界四众同仁、社会各界善长发扬“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慷慨解囊,共襄善举,并为此设立“四川雅安地震灾难捐款专户”:恒生银行 289-017766-007,接受信众及道场团体捐款,所募得的全部善款将经由中联办转送灾区,冀望涓涓细流汇成功德大海,帮助灾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捐款办理期由即日至2013年5月1日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