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达道长老荼毗法会圆满 乾隆御赐紫衣袈裟重归栖霞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来源:栖霞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4月14日上午,栖霞古寺下院、原香港鹿野苑主持上达下道老和尚荼毗法会在南京江宁殡仪馆举行。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南京栖霞古寺等僧众数百人参加了荼毗法会。在法会上,根据达老遗嘱,一件传世之宝——清乾隆帝御赐栖霞寺金龙袈裟重归栖霞。

“此处缘谢 西方莲开 踏破娑婆 上升佛国” 色身灭取法身现,生命尽时慧命存。长老此生真修行,乃为常寂光中人。栖霞古寺下院、原香港鹿野苑主持上达下道公和尚于2013年2月28日(农历),佛历2557年2月,度生缘尽,在栖霞古寺安详示寂,长老世寿九十有二,戒腊七十二夏,德公长老德高望重,振锡香江,功勋卓著,教界同仁公推德公长老为一代高僧。

亿长老1921年8月27日生于南京江浦县杨氏府中,1937年16岁时于江浦中学毕业, 1939年18岁,慧根显发,于狮子岭剃度出家,19岁于宝华山圆具,童年就读于栖霞山律学院,次年转至镇江焦山佛学院求学。3年后一优秀的成绩毕业,被学院聘为维那、监学。1945年重返栖霞寺,成为栖霞法系继承者一。1947年与同门法兄来到香港居住栖霞分院鹿野苑內。1951年 以同等学历考入香港新亚书院(中文大学前身)大专部哲学教育系读书。四年毕业。执教于佛教黃凤翎中学八年。後任鹿野苑住持八年。退居后,修学之外,兼习绘画、书法,作品深的两岸佛教四众弟子喜爱,梅花、竹子,空净明镜,显现禅机,堪称两绝。

达道长老示寂前,将一件自己保持了60多年的镇寺袈裟重新捐回栖霞古寺。据介绍,这件印有“清乾隆帝五幸栖霞行宫御赐金龙袈裟永镇山门”字样的袈裟是1949年, 当时栖霞寺志开法师秘密嘱咐达道法师带往香港。60年之后,应达老遗嘱,将这件传世之宝重归栖霞。根据史料记载, 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的栖霞山,乾隆帝六下江南,五次驻跸栖霞乾隆行宫。

栖霞古寺住持隆相大和尚今日凌晨举行达道长老遗体告别仪式

在家居士在殡仪馆助念

荼毗法会由栖霞古寺监院谛如法师主持

荼毗法会现场

栖霞古寺首座曙光法师(中)在荼毗法会

来自香港、台湾等地区法师拜祭达老

栖霞古寺首座曙光法师

栖霞古寺住持隆相大和尚拜祭达老

栖霞古寺住持隆相大和尚拜祭达老

达道长老家人依照达老遗嘱将百年袈裟回归栖霞古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