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8名藏族僧人徒步进芦山 雨中为灾区民众祈福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4月23日,四川雅安芦山春雨绵绵,来自四川甘孜州塔公寺的28名藏族僧人从芦山县城徒步6个小时抵达震中龙门乡,诵经为遇难者超度、为生者祈福。(图片来源:中新网) 

门槛上点亮一排蜡烛,一群藏族佛教僧人围坐一圈,双手合十,紧闭双眼,阵阵念经声在芦山龙门乡灾区的一个四合院式老宅上空盘旋。

来自四川甘孜塔公寺的28名藏族僧人23日来到芦山地震灾区为逝者超度,生者祈祷。

早晨9时45分,震中龙门张古城村窝下组迎来了第一场中雨。口中念着经文,身体有规律地来回晃动,双手偶尔在空中翻转,藏族僧人在雨中举行了第二次超度法事。

“我们念的是‘普贤行愿品’,对逝者进行超度,愿他们离苦得乐往生净土。同时,为生者祈祷,祝愿他们平安吉祥。”26岁的僧人曲批称,他们都是来自塔公佛学院的学员,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都是自愿来灾区为民众祈福。

曲批告诉记者说,他们昨天乘车从康定到达芦山县城,由于夜晚到达震中龙门乡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最后历经近6个小时徒步到达震中。“我们凌晨4点才到,在路边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为逝者超度。”

“虽然在徒步过程中,许多人脚上都磨起泡,但大家都能忍受。”曲批说,他们与灾区民众同在,“所有众生如同自己的父母一样亲,要特别关注,特别善待。”

在这群藏传佛教僧人中,许多人参加过多次地震灾区救援祈福。僧人仁青表示,玉树地震和彝良地震他都有参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灾区带去一些精神慰藉,让他们早日摆脱苦难的折磨。”

17岁的土丁降措施是第一次来到灾区祈福。“我们是用自己的善心,在佛教里讲慈悲心、菩提心,为当地的救灾提供一些帮助,尽我们的力量去减轻灾民的痛苦。”土丁降措说,第一次亲历地震灾后的场景,觉得受灾民众的生活特别艰苦,“希望他们能早日重建家园”。

记者发现,这群僧人除了穿着典型的深红色僧袍,每个人脖子上都挂着一条黄色丝巾。黄色代表吉祥,祈祷人们不受任何灾难。“黄色丝巾还是一种标志,让我们在灾区中能方便辨认出自己的人。”僧人洛里说。

洛里告诉记者说,知道芦山地震是从手机微信上看到的。“我们平时也比较关心寺院外的事情,地震发生后,我们就开始前往灾区。”在洛里身上的背包里,除了一套换洗的衣服,就是一点自备干粮。“我们不想增加灾区的负担,吃的都有准备,不够再在路上购买。”

洛里说,在他们前往灾区的途中,也遇到好几起藏传佛教的僧人队伍。“作为藏传佛教人士,我们同样很关心灾区人民的生活,都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去帮助他们。”

僧人雨中祈祷的四合院是当地一座百年清代老宅,历经地震巍然屹立,7户人家在这里平静生活,成为芦山灾区的奇迹。

“这几天,来自四面八方的好心人都来支援我们。”老宅里的袁国冲说,一群藏传佛教的僧人能来此地为他们祈福,很感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