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温州太平寺隆重举行护国息灾华严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太平寺护国息灾华严法会

 

太平寺护国息灾华严法会

 

遍地香涂鲜妙杂花敷

 

遍地香涂鲜妙杂花敷

 

首座心亮法师和住持万如法师在主法

 

首座心亮法师和住持万如法师在主法

 

甘露法雨 普润群灵

 

甘露法雨 普润群灵

 

万如法师在法会现场

 

万如法师在法会现场

 

信众诵经
 
信众诵经

  2013年3月4日上午3时,在温州太平寺内,梵呗声起,直动天宇。香花海中,一年一度的护国息灾华严法会拉开了序幕。佛面犹如净满月,亦如千日放光明。佛德无边如大海,无限妙宝积其中。一曲赞佛偈,把前行的斋天仪规诠释的淋漓尽致,再现了人们在心中对佛陀教化的真实反映。帝释诸天在佛德的感化下,不羡琼浆玉液,瑶池仙台;不慕天界繁花锦绣,光明会上发起菩提誓愿,生生世世定将正法护佑。故有后代学人供佛斋天,在大殿内净坛设斋。祈请诸佛菩萨,护法诸天光临道场应供,以四众和合之力,真诚祈愿正法久住,佛运昌隆。风调雨顺,人民安乐。

  上午7:40,般若讲堂里为期20天的护国息灾华严法会也正式开始,本次法会由太平寺首座心亮法师,太平寺住持万如法师共同主持。法会所诵的经典是《华严经》,全名《大方广佛华严经》,是大乘佛教修学最重要的经典之一,被大乘诸宗奉为宣讲圆满顿教的“经中之王”。据称是释迦牟尼佛成道后,在禅定中为文殊菩萨、普贤菩萨等上乘菩萨解释无尽法界时所宣讲,被认为是佛教最完整世界观的介绍。《华严经》历来被大乘佛教所推崇,被誉为“经中之王”。由于其直接彰显佛陀广大圆满、无尽无碍的因行果德,加上华严是经中之海,无所不摄,因而它所展示的境界更是巍巍壮观,不可思议。据说在《华严经》中,三世诸佛所同证、十方菩萨所同修、大千圣众所同尊、法界众生所同具的一真法界一览无余。主要教理为法界缘起说。认为宇宙万法、有为无为、色心缘起时,互相依持,相即相入,圆融无碍,如因陀罗网,重重无尽;并用四法界、六相、十玄等法门,来阐明无尽缘起的意义。佛在《华严经》里告诉人们,若能明心见性,便知自性能生万法。也就能自然的流露出富贵、光明、智慧,涅磐的妙乐。这样自然就能施众生于万千法门而成就欢乐果实。

  太平寺在新春伊始,集众僧同诵《华严经》,并在大殿内带领居士念佛。用佛子的实际行动来祈求诸佛冥熏加被。护国安民之心、息灾爱生之意。犹如诸佛之悲心,时时处处都在悯念众生。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