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90后活佛当选西藏政协委员 热振·索朗平措年仅16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七世热振活佛热振·索朗平措

第七世热振活佛热振·索朗平措(资料图)  

  在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名单中,来自拉萨市林周县热振寺的热振·索朗平措的名字被列在了宗教界别中。这名“90后”第七世热振活佛,成为年龄最小的本届新政协委员,今年16岁。

  第六世热振·单增晋美土多旺秋活佛于1997年圆寂后,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政府尊重藏传佛教教规,组成了转世灵童寻访领导班子和有高僧大德参加的寻访顾问班子,开展了寻访活动。

  经过一年多一系列寻访活动,确认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阿札乡牧民之子索朗平措为第七世热振活佛,并于2000年1月16日在拉萨大昭寺佛祖释迦牟尼像前举行了传承、剃度仪式。

  经报请国家宗教事务局同意,并受国家宗教事务局委托,西藏自治区政府于2000年7月14日正式批准1997年10月13日出生于西藏嘉黎县的索朗平措继位为第七世热振活佛。(记者索朗达杰、德庆白珍、罗布次仁、普布次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