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上海金山区佛教协会举办“一寺一品”主题文化活动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出席会展的领导嘉宾



 


松隐禅寺梵呗合奏《三六板》



 


智能法师(左一)广德法师(左二)性康法师(左三)聆听梵乐
 


 


摄影参展



 


书法会展
 


 


现场作画



 


高僧墨宝
 


 


农家画作品展
 

 飞雪迎春,梅蕊绽放。2013年1月11日下午,上海金山区佛教协会“一寺一品”主题文化活动成果展示会在金山东林寺隆重举行。上海市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王君力先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周富根居士,市民族和宗教委区县指导处处长张元祥先生,民族和宗教委佛道教处副处长朱松林先生,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办主任曹幼松先生,金山区人大常委会乔民宗工委主任汤美娣女士,金山区政协祖统委主任金汉林先生,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奉贤万佛阁住持性康法师,奉贤区佛教协会会长、奉贤二严寺住持智能法师,上海松隐禅寺住持法定法师等市民宗委领导嘉宾数百人出席会展。
 
会展开幕式由上海万寿寺住持续建法师主持。续建法师首先介绍了出席会展的上海市民宗委、佛协及区民族宗教办的各级领导,同时代表金山区佛教协会,对出席展示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上海市金山区佛教协会会长广德法师致欢迎辞,首先,广德法师感谢出席展示会的领导和来宾,就金山佛教文化的发展方面广德法师做了阐述。
 
2012年初,在上海金山区民族宗教办的大力支持下,各大寺院的积极响应下,寺院结合所在镇文化特色组织启动了“一寺一品”主题文化活动。作为佛教界2012年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为检验一年来主题文化活动的成果,“一寺一品”主题文化活动成果展示会,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展示金山区佛教建设的新气象,增加佛教影响力,同时,进一步激发全区佛教弟子认真学习、锐意向上的进取精神,促进上海金山区佛教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周富根发表了讲话。周富根副会长既充分肯定了金山区佛教这些年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金山佛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四众弟子认真领会,从我做起,努力做一个现代佛教所需的合格人才。
 
接着,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办主任曹幼松发表了重要讲话。曹幼松主任充分肯定了金山区佛教为金山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文化建设所作的贡献,更对四众佛教弟子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发扬人间佛教精神。
 
在诸位领导发表讲话之后,由上海松隐禅寺隆兴法师笛子独奏《炉香赞》、松隐禅寺梵呗合奏《三六板》相继上演。
 
社会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强大文化的支撑,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总是推动着宗教文化的自我更新,宗教文化的发展和繁荣有利于社会的和谐和经济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在会展仪式结束后,诸位领导嘉宾、四方信众进入会场参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