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青海感应寺举行仿唐铜钟悬挂钟楼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感应寺仿唐铜钟悬挂钟楼祈福法会启动仪式举行

 


主法洒净

 


顶礼诸佛

 


智慧法师率先鸣钟祈福

2012年12月12日上午,青海大通老爷山感应寺隆重举行“感应寺仿唐铜钟悬挂钟楼祈福法会”。

上午11时20分,感应寺住持智慧法师首先上钟楼唱诵叩钟偈,敲响一百零八声,在浑厚优美的“干戈永息,和平安乐,所求满愿,诸事吉祥”的叩钟偈,和“钟声传三千界,佛法扬万亿国中;功勋祈世界和平,利益报檀那厚德”的钟声偈声中,智慧法师率先鸣钟祈福。

11时50分,祈福法会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大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维林,大通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永珍,大通县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汪永春,大通县旅游局局长周红,大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兰生财,大通县桥头镇副镇长祁红娥,大通县老爷山景区管理处主任周春笋等各级领导与宁夏中卫宝庆寺、柒口佛光寺住持天喜法师,宁夏银川大佛寺住持道悦法师,大通县广惠寺敏珠尔仁波切,大通县祁家寺隆文仓仁波切,湟中县大光明寺住持续伟法师,互助县白塔寺住持中清法师,互助县圆通讲堂道明法师,大通县妙因寺凤明法师,大通县居士林隆莲法师等诸山长老出席了祈福法会。

12时12分,各位领导、大德法师和各位嘉宾走上钟楼共同为大众鸣钟祈福,祈愿在“众缘和合”下,带来“和谐世界”;共同祝祷、叩钟祈福,智慧法师与诸位法师衷心祈愿,透过鸣钟的祝福和愿力,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六时吉祥、诸事顺利。

祈福法会上,大通县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汪永春作了基调发言;宁夏中卫宝庆寺、柒口佛光寺住持天喜法师、互助县圆通讲堂道明法师分别代表诸位法师致辞祝贺。感应寺住持智慧法师致答谢辞,对前来参加祈福法会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社会各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大众解说了感应寺铸造仿唐铜钟的缘起;是青海第一仿唐钟、第一吉祥钟、第一高原铜钟。与2012年12月12日12时12分在僧俗大众共同敲响12下,圆满一百零八。

祈福诵经法会上,智慧法师、天喜法师、续伟法师、道悦法师、中清法师、共同拈香、洒净、上供主法。大众唱诵炉香赞、诵读心经后,智慧法师引领与会大众诵念“为世界和平祈愿文”,与会僧众虔心合掌。

法会在嘹亮的梵音声中圆满结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