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省姜堰市绿树禅寺隆重举行诸佛圣象开光庆典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绿树禅寺庆典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出席此次庆典的高僧大德与各级领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绿树禅寺方丈心海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许恒才局长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曹圣基书记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心毅)


剪彩仪式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心澄大和尚(左一、能修大和尚(左三)剪彩(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心毅)

 

  佛光普照,风和日丽,在2012年12月12日这样一个吉祥的日子里,江苏省姜堰市绿树禅寺隆重举行了诸佛圣象开光庆典。四面高僧、八方信众齐聚绿树禅寺,共同见证了这一殊胜时刻。

  出席本次开光庆典的诸山长老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方丈心澄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扬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扬州大明寺方丈能修大和尚,泰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靖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靖江孤山寺方丈明虚大和尚,泰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泰州光孝寺方丈法空大和尚,泰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姜堰市佛教协会会长、姜堰市净土寺、净业寺方丈学贤大和尚。

  出席开光庆典的领导有:姜堰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黄彭赣先生,泰州市民宗总局事务局副局长杨爱明先生,姜堰市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许恒才先生,姜堰市溱潼镇党委书记曹圣基先生,姜堰市溱湖风景区党委书记秦永金先生,姜堰市溱潼镇政府李荣圣镇长等。

  出席开光庆典的活动嘉宾还有:泰兴市佛教协会会长、泰兴市庆云寺住持仁见法师,泰州市海陵区佛教协会会长、泰山岳庙住持能持法师,兴化市佛教协会会长、兴化市上万寺监院智广法师,泰州市高港区佛教协会会长、高港古寿佛寺住持印江法师,香港维达集团董事长吴丹青居士以及泰州四市两区各寺院负责人和社会各界贤达人士。

高僧主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心澄大和尚拈香(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心澄大和尚洒净(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能修大和尚洒净(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法空大和尚洒净(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心毅)


心澄大和尚为绿树禅寺诸佛圣象开光(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庆典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江苏省姜堰市古寿圣寺、绿树禅寺方丈心海大和尚首先为本次庆典做了精彩的欢迎词,紧接着,许恒才局长致辞,他希望寺院对内成为弘扬佛法、教化信众、传承佛教文化的重要场所,对外成为展示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展示姜堰市佛教良好形象的窗口,为姜堰旅游、溱潼古镇旅游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之后,心澄大和尚在此次庆典上做出了重要讲话,心澄大和尚首先对此次绿树禅寺诸佛开光庆典功德圆满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中国佛教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广大信众的大力支持,众所周知,佛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心澄大和尚希望以绿树禅寺诸佛开光庆典为契机,佛教界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发扬佛教优良传统,把寺院建设成为既有浓厚佛教氛围,又有深厚文化内涵的佛门圣地。最后,曹圣基书记致辞,祈愿此次开光庆典功德圆满。之后,诸山长老和各级领导为绿树禅寺佛像开光庆典进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和诸佛开光仪式,心澄大和尚主法,在一阵庄严的诵经祈福声中,此次绿树禅寺诸佛圣象开光庆典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未来的绿树禅寺在心海大和尚的带领下一定会为中国佛教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

  绿树禅院始建于五代,大修于明代,主殿供奉三尊大佛,当中一尊为释迦牟尼佛、东首一尊为药师佛、西首为阿弥陀佛。他们分别代表现在、过去和将来。两旁是十八罗汉,后面是海岛观音,保留了明代重修时的风格。五开间的佛殿建筑全国少有,更有过梁山、金字山、中柱山多种结构,既美观又实用。梁间蜀柱、抱梁云、荷叶墩做工精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