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苏州市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落成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典礼现场

现场2

明学长老致辞

悟戒法师主持

苏州佛协会长普仁法师讲话

入住老人代表发言

安养院工作人员发言

江苏省宗教局沈祖荣副局长讲话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周向群部长讲话

从左至右:大初法师、普仁法师、明学长老、秋爽法师、贯澈长老共同主法上供

诸山长老、法师共同主持念佛堂佛像开光仪式

 



  2012年10月24日上午,江苏省苏州市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隆重举行落成庆典暨佛像开光仪式。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周向群部长,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沈祖荣副局长,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金建立局长,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暨苏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灵岩山寺方丈明学长老,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市佛教协会会长、苏州西园寺方丈普仁法师,江苏省暨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初法师,江苏省暨苏州市佛教协会顾问贯澈长老,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觉智法师、副会长照莲法师、悟戒法师,湖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慈满法师,苏州市相关部门的各级领导,苏州市佛协及周边寺院法师、居士以及来自海内外各地的居士、嘉宾近二千人参加了此次庆典仪式。
开幕式在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大殿前广场举行,开幕式由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灵岩山寺监院悟戒法师主持。明学长老首先代表灵岩山寺致辞,对灵岩山寺安养院的缘起及现状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并对安养院未来的工作作了语重心长的开示。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向群,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沈祖荣,苏州市佛协会长普仁法师等分别发表重要讲话,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入住老人代表及工作人员代表也分别发表感言。
周向群部长在讲话中对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安养院的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全社会的慈善意识;二是要加强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掌握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推进慈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沈祖荣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是新形势下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有益补充。希望宗教界努力推动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的长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普仁法师代表苏州市佛教协会对灵岩山寺多年来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把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建设成为一个极乐世界的中转站。
随后,明学长老、贯澈长老、秋爽法师、普仁法师、大初法师等共同为安养院念佛堂西方三圣佛像开光,并举行上供法会。
灵岩山寺是我国佛教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大师驻锡的十方专修净土道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自改革开放以来,在方丈明学长老的带领下,寺院秉承印光祖师遗风,道场庄严,道风纯正,为积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04年筹建以来,历时7年多建成的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是灵岩山寺响应国家号召,本着慈悲济世的人间佛教精神,为老年佛教信众提供的一所“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归、老有可靠”的安养场所。安养院占地46亩,建有念佛堂、斋堂、宿舍楼等基础设施,并设有绿色蔬菜基地,日常素菜全部自耕自给。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一期工程可容纳150人入住,现已入住近50人。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