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湾南海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欢迎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仪式


圆宗长老(中)、净耀法师(右)、明空法师(左)在普济寺圆通宝殿礼佛


台湾南海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欢迎仪式隆重举行


与会嘉宾领导及佛教界诸山长老


道慈法师致欢迎词


圆宗长老发表寻根感言


舟山市政府王忠志副市长发表讲话

 


浙江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发表讲话


道慈法师代表普陀山向圆宗长老赠送礼物


圆宗长老回赠礼物


道慈法师向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会长吴天池博士赠送礼物


台湾南海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居士代表团一行

2012年10月24日上午,由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担任导师、中华国际供佛斋僧功德会导师净耀法师任总团长、台湾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明空法师和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会长吴天池博士任副团长,率41名僧尼和279名居士到普陀山展开“南海观音寻根之旅”系列活动,当天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寺大斋堂举办隆重欢迎仪式。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倪忠扬先生、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正镛先生、中共舟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忻海平先生、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忠志先生、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书记、主任蒋志伟先生、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开龙先生、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祝幸安先生、舟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欣南先生等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中国佛协副会长、浙江省佛协名誉会长、普陀山佛协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法师,普陀山咨议委员会主席道生长老,普陀山佛协副会长:惟航法师、净旻法师、信光法师、净妙法师、沈小杨居士、智宗法师、门肃法师、会闲法师等佛教界代表人士出席欢迎仪式。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台湾中华国际供佛斋僧功德会导师净耀法师、台湾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明空法师一行抵达普陀山佛教博物馆之后,在列队迎请之下,抵达普济寺圆通宝殿拈香礼佛。

随后,台湾南海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欢迎仪式隆重举行。普陀山佛协副会长信光法师主持仪式。

道慈法师代表普陀山佛协致欢迎词,圆宗长老发表寻根感言;舟山市政府王忠志副市长、浙江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分别发表讲话。

随后,圆宗长老与道慈法师互赠礼物;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会长吴天池博士于道慈法师互赠礼物。

接下来,台湾南海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将会到普陀山相关寺院参访交流。

台湾南海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活动由普陀山佛教协会和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联合主办。2012年6月,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达成了“台湾南海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活动意向。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普陀山观世音菩萨法门,弘扬观音“同体大悲”精神,加深海峡两岸佛教界和民间友好交往,增强台湾佛教界和民间信仰对普陀山观音道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