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台湾法鼓山果东法师发表新书《抱愿,不抱怨》 与众分享佛法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果东法师发表新书《抱愿,不抱怨》(图:法鼓山提供)(文:张曜钟)

果东法师为现场上百位等候签书的民众签名留念 (图: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与嘉宾合影 (图:法鼓山提供)
为缅怀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教导之恩,并于“心灵环保”20周年,从关怀利他的角度,向社会大众分享佛法、互相勉励,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于2012年10月3日下午2时在法鼓德贵学院二楼集会堂发表首本著作《抱愿,不抱怨》;而由法鼓山人文基金会与教育广播电台所策画之《活出增值人生:20位名人通往幸福的大路》,也同时于会场进行新书发表。
由于应邀致词的贵宾,不约而同由方丈果东法师的文章中,感念圣严法师的法语和精神,并赞许果东法师在接任法鼓山方丈后,尽责尽力带领四众弟子做好社会奉献,使得发表会充满温馨、和乐的氛围。除了《活出增值人生》书中名人林澄枝、陈荣基、刘君祖、黄平彰、李建复等人参与,台“法务部”曾勇夫部长、人间福报副总编辑妙熙法师、台积电志工社张淑芬社长、“国立教育广播电台”陈克允台长、法鼓山法行会张昌邦会长、法鼓山人基会李伸一秘书长,以及近百位的义工,也都到场表达对于《抱愿,不抱怨》一书的期待与鼓励。
果东法师表示,感恩新书发表会场有多家媒体前来关心,以及来自各界贤达、护法居士的祝福,并强调此次出书,是随顺有鹿文化总经理许悔之多次邀请,方能促成此一因缘。《抱愿,不抱怨》述说的并非个人的风格,也不以站在指导他人为著作立场,而是纯粹期望能够展现法鼓山团体欢喜和合的精神,并与社会大众分享自身学习成长的历程,期望读者从中看见如何学习以无我的态度,在人生中放下自我中心,不因执著而产生烦恼、挂碍。
分享书中谈及参加禅修、劝募、发心出家与接任方丈的种种巧妙因缘之后,果东法师也提出书中几句可以帮助大家调心转念的法语,如“心念转为正念,希望光明无限”、“生命转个弯,前景无限宽”、“森罗万象都在放光说法,放慈悲光,说缘起、无常、无我、空的法”、“若众生离苦,自苦即安乐”,并以“尽心尽力,随缘努力。转化压力,成为助力。开发潜力,保持毅力。凝聚向心力,展现生命力。有愿就有力,彼此共勉力”,与大众互祝有心有愿就有力。
在新书发表会后,果东法师则是亲切地与大众合影,并和《活出增值人生》的与会名人,一同为现场上百位等候签书的民众签名留念。台积电志工社张淑芬社长说,一如《抱愿,不抱怨》的书名,果东法师不论头衔如何变化,总是没有改变他平易近人、透过关怀温暖人心的特色,因此书如其人,也是篇篇精彩,值得读者细细体会。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