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六祖八塔建成开光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广东四会六祖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巡礼六祖八塔

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主法

上千名信众云集在六祖八塔广场禅修

  为传灯佛教禅宗文化,弘扬六祖慧能大师博大精深的禅学思想,以“弘扬六祖文化、成就智慧人生”为主题。10月27日,广东四会六祖寺举办了六祖八塔建成开光一周年纪念活动之万盏明灯供六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尼中友好协会潘迪夫人、中华佛光文化网创始人严超议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方耀教授等人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此外,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近2000人共沾法喜,法会活动由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主法。

  下午2点多,上千名信众云集在六祖八塔广场,顶礼膜拜六祖八塔,并禅坐共修佛法,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领众共诵《六祖坛经——无相颂》。寺院内外香火旺盛、旗幡飞扬,瞻礼诵经、青烟梵音的景象,让佛喜充满的气息在灵山中弥漫。据了解,广东四会六祖寺是六祖慧能大师隐修成佛圣地,去年10月27日,海内外108位高僧前来为“六祖八塔”开光法会主法,千余僧众礼佛持咒,绕塔洒净。

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左上)、中华佛光文化网创始人严超议博士(左下)、尼中友好协会潘迪夫人(右上)、华南农业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方耀教授发表致辞

精彩纷呈的禅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

  为纪念六祖八塔建成开光一周年,六祖寺安排上演了“禅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期间,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发表致辞,他说,“谈世界佛教不能不谈中国、谈中国佛教不能不谈禅宗、谈禅宗不能不谈六祖、谈六祖不能不提广东。广东是六祖禅宗文化的发源地,六祖是广东文化十大名片之一。广东四会是六祖大师隐修15年并在此完成整个南禅思想体系后的佛之圣地,六祖在世界被称为东方三圣人之一,是东方如来。去年以建八塔的方式来纪念六祖大师,得到了海内外高僧大德、居士信众和热爱六祖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同和赞扬,六祖八塔成为广东六祖文化的标致和符号之一。”随后,大愿方丈总结了这一年来六祖寺弘扬禅宗文化的精神,并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了随喜赞叹,感恩三宝加持。

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带领点亮“心灯”

点亮万盏明灯供奉六祖大师

  晚上,六祖寺大愿方丈主法,来自全国各地的禅佛文化爱好者一起点亮万盏明灯供奉六祖大师。各法师、居士、信众秉莲花酥油灯,绕寺祈福,最后齐聚在六祖八塔广场上。一时间,八塔广场灯火通明、祥光万丈,众人共同沐于六祖慧能大师智慧与慈悲的光明之中,真可谓“灵塔光开映大千、万盏明灯广蔓延;心明暗室顿除扫,性现玉宇天外天”。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