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十周年感恩庆典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来源:然教法师的博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代表国宗局作了重要讲话


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池维生代表北京市宗教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传印长老致辞


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广化寺方丈怡学法师发言


庆典现场


合影留念

2012年10月20日上午9时,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十周年感恩庆典在北京什刹海书院隆重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池维生等领导;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北京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雍和宫住持胡学峰喇嘛等佛教界诸山长老;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方立天,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生导师杨曾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所原所长黄心川教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庆典活动。庆典大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教授圣凯法师主持。

庆典大会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传印长老对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许,同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寄与厚望;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广化寺方丈怡学法师在发言中向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稳步前行的各级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由衷致谢,并向与会人士表明自己办所兴教的誓愿。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代表国宗局作了重要讲话,对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在十年间取得的累累硕果至诚的祝贺与肯定。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池维生代表北京市宗教局对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十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提出了希望。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是经北京市宗教局批准、隶属于北京市佛教协会的一个研究机构。该所的成立旨在培养研究佛教义理与现代弘法僧才,挖掘北京特有的京城佛教文化资源,开展深层次的研究工作,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祖国传统优秀文化,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本所创办于2002年,由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担任所长。在所长的领导下,自办所伊始就与中国人民大学合办佛教研究生班教育,来自北京佛教寺院和全国各大寺院的有30多位法师和10多位善信在此接受研究生的学习。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成立十年间一直坚持“正法久住,广度众生”的伟大理想,秉承“以法为依,师道庄严”的办所理念,发展“教育修学、研究弘法、文化出版”三大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关怀、理解、认同与参与下,十年成果斐然。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