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河北邯郸区匡教寺第二届七日禅修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禅七的兴起,源于佛陀在菩提树下,七日证道。达摩祖师渡海东来,传佛心印的禅宗法门,此便是中国禅宗之始。

    禅堂为选佛堂,立限七日以资选佛,自宋以来渐成禅宗特则;精进禅七并与参禅一旨相合,而行于天下。以每七日为一期,以克期取证,叫做打禅七。苦志劳形,精勤求道,日久月长,必能造就超格之人才。   

    参禅的目的,究何所在?简单的说,在明心见性。心性者,众生本源,了生脱死,超出三界,不受后有,度已度人,普利群生。禅是心灵的智能,无相无状,既无固定言说,也无具体实物可依付,它是本心纯朴的自然呈现,唯有亲证、亲悟、始知究竟。

    二祖匡教禅寺为世界禅宗传播的发源地,当年二祖慧可大师在此讲经说法达34年。历经沧桑,祖师道场昔日胜景早不复存,幸得净慧老和尚、明海大和尚提携,在会空法师住持下千年古刹今将复兴。秉承二祖法脉禅堂,重振二祖禅风,二祖匡教禅寺特于2012年10月1日———10月7日,举行第二届禅七,特邀请河北省佛学院副院长、柏林禅寺监院明勇法师住持禅七,虽二祖匡教禅寺条件简陋,但常住定会尽心安排,望有志期得佛心印者,报名参加祖庭禅修活动。从即日起即可报名。

    护持禅七功不唐捐,成就大众,则为成就自己,现需要护七者20名,请诸位护法踊跃报名。

    报名电话:0310——7217991 

    联系人:    会露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