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宁波天童禅寺举办第六届“体悟禅慧,和谐人生”暑假学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来源:天童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宁波天童禅寺举办第六届“体悟禅慧,和谐人生”暑假学修活动

天童禅寺举办第六届“体悟禅慧,和谐人生”暑假学修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法师开示

法师开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

合影

  2012年8月2日——8月8日,浙江省宁波市天童禅寺成功举办第六届“体悟禅慧,和谐人生”暑假学修活动。来自北京,浙江,上海等12个省份,共计126位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意在为学员们提供一个学习了解佛学的平台,通过为期7天的寺院生活,以及丰富的形式和多样的内容,营造一个净化心灵的氛围。与此同时,感悟生活中的处处禅机,对佛学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夏令营的活动从每日的念诵金刚经,坐香到涵盖面极广的讲座,让各位学员获得了一次彻彻底底的净化心灵之旅。开营第一日,寺院的法师带领学员进行寺院巡礼。了解天童禅寺的悠久历史和浓厚的佛教文化。与此同时,法师们向大家开示佛教仪轨,三皈依,素食的利益,佛教的认识等,以期传播佛教知识,增长大家对佛教的信心。除此之外,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为学员讲解《心经》。大和尚以深入浅出的方式,结合生动的公案将心经加以诠释。学员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连续三天的讲座殊胜圆满。每日清晨4点,学员们在法堂前集合,绕佛念诵佛号,令心清净。接着大家虔诚念诵《金刚经》,佛音袅袅,沁人心脾。在玉佛殿中,留有学员们在专注打坐中放下杂念,沉淀身心的端坐身影,将禅慧存于心念之间。

  七天的寺庙禅修,让学员们获得了满腹心得。方丈诚信大和尚,监院计艺法师,知客圆通法师共同听取了学员的心得感受。大家踊跃发言,将多日来对佛学,禅宗的体会娓娓道来。同时,法师们更耐心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让大家豁然开朗,心生感恩。之后,学员们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将内心的感激之词赋予笔尖,完成了一张张真诚质朴的卡片,并将自己的愿心诉诸笔端,写成发愿卡片,一一贴示,互相勉励。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寺院举行隆重的传灯法会,法师与学员们在法堂,在大和尚的引导下,每人点亮自己种的每盏灯,将此智慧之灯传遍世间每一个角落。在普茶晚会上,方丈大和尚亲自观赏了学员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学员们用歌曲,作画题词,口技,小品等各种形式来表达内心的真切感悟。

  最后,在此次法会圆满之际,通过7天的学修活动,学员们在认识到三宝的重要性后。有近30人报名皈依和受持五戒。期间,由于台风等种种气候原因,天童禅寺后山发生泥石流,方丈诚信大和尚带领僧众前往现场抗灾,还有部分学员共同参与,这也是大家诚心护持三宝,皈依三宝的一种体现。

  “今乃知:唯此是,真正归依处。尽形寿,献身命,信受勤奉行!”此次禅修夏令营活动在学员们齐唱三宝歌的歌声中落下圆满帷幕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