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护国寺隆重举行对外开放暨揭牌典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来源:护国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

迎请

到场嘉宾

到场嘉宾

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正法逢盛世,圆通开宝光。诸佛普护持,龙天降吉祥。2012年8月6日上午10时,上海嘉定护国寺对外开放暨揭牌典礼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嘉宾有:中共嘉定区委副书记刘海涛先生;中共嘉定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庄木弟先生;中共嘉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陆奕绎先生;嘉定区人大副主任张敏先生;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原女士;嘉定区政协副主席章宇慧女士;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佛道教处处长何建先生;中共嘉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宋惠明先生;中共嘉定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意萍女士;嘉定镇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锋先生;嘉定区城投公司总裁张耀光先生;护国寺筹建推进小组组长顾文其先生。

  出席今天典礼的诸山长老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上海佛协名誉会长、上海佛学院名誉院长、上海真如寺方丈妙灵长老;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周富根居士;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法藏讲寺寺务处主任光慧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松江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上海金山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东林寺住持广德法师;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慧禅法师;嘉定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曙红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国铭;嘉定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慧证法师;上海护国寺筹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雨平法师。

  首先举行了大雄宝殿佛像开光仪式。寺院两序大众迎请觉醒大和尚、妙灵长老、光慧法师为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法会现场香烟弥散、梵音袅绕、庄严殊胜,主法法师、信众依次上香礼拜,觉醒大和尚宣说水文,诸山长老手持杨枝净水,遍洒甘露,现场信众法喜充满。

  法不孤起,仗境而生。护国寺的设立筹备工作由来已久,从申请到批准设立,直到今天对外开放,端赖众缘和合。上海护国寺筹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雨平法师向大家汇了报护国寺筹建情况。

  据明正德《练川图记》载,嘉定护国寺“在合浦门(嘉定西门)外,梁天监中建,元泰定二年重修”,后来又经过唐、宋、元、明历朝修葺,在护国寺改造修复过程中,将针对其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的景观价值进行探索研究,历时十年的嘉定西门老街历史风貌保护区的规划设计进入实质性修复启动阶段。有关建筑部门将在修复护国寺时,依据这些细部构造探索整体造型,尽力还原寺庙本来面目。历史上几度沧桑。为满足嘉定地区广大信众宗教生活需求,上海市佛教协会决定恢复护国寺,时至今日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觉醒大和尚在致辞中肯定了嘉定佛教在慧禅法师为区佛协的领导下全区的佛教事业巨变明显,蒸蒸日上,并至诚祝祷佛光注照、龙天护佑,护国古刹法缘继兴、再现辉煌!今年一月,护国寺筹建处成立后,雨平法师配合慧禅法师,积极开展筹备工作,短短七个月时间,就圆满完成了寺院的环境整治和殿堂维护工作,并完成了对外开放。希望护国寺能够以对外开放暨揭牌庆典为契机,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进取,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护国寺的设立也得到了嘉定镇街道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中共嘉定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意萍女士,中共嘉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陆奕绎先生先后也发表了重要讲话。

  典礼由嘉定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慧证法师主持,护国寺筹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雨平法师汇报了护国寺的设立筹备工作情况。各位领导、诸山大德及嘉宾为上海护国寺正式对外开放剪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