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峨眉山佛协部分法师赴北京、普陀山参学访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来源:峨眉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影(麻贵林先生右二)

合影(麻贵林先生右二)

与大安寺常住法师座谈

与大安寺常住法师座谈

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宾主亲切交流

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宾主亲切交流

  7月27日——7月31日,受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之委托,副会长满霖法师、佛学院教务长法源法师、佛协办公室主任定慧法师和慈善文化教育组组长昌林法师一行四人前往北京、普陀山等地就佛教慈善活动的开展、峨眉山普贤菩萨修学体系的建立、普贤文化的挖掘和整理、佛教建筑艺术文化的推广和佛学院办学等问题拜访了数位法师和学者,得到了诸多益处。

  7月27日,法师们首先拜会了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中慈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麻贵林先生,双方就国家六部门印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同时,麻主任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募基金的申报方式和审批程序,这为峨眉山佛教协会今后成立公募慈善基金提供了宝贵的信息支持。

  随后,法师们会见了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黄夏年教授,双方就峨眉山普贤菩萨修学体系的建立提出了彼此的建议和设想。满霖副会长代表永寿大和尚向黄夏年教授颁发了《峨眉山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聘书》,希望黄教授能多关心、多支持峨眉山佛教文化的建设。

  7月28日,法师们一行前往香山拜访了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文化艺术室副主任、中国宗教学会现代宗教研究中心主任何劲松教授。双方就建筑与宗教的关系,当代寺院楹联、匾额的保护和整理以及禅与书法艺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何教授将于近期到峨眉山就金顶华藏寺和大佛禅院开展专题调研,作为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建筑艺术》课题研究内容。

  是日下午,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佛教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郑筱筠博士与法师们进行了三小时的会谈。大家就普贤文化的挖掘、经典的整理、校对、评审和出版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7月29日,受永寿大和尚委托,满霖副会长一行前往北方峨眉大安寺看望并慰问了大安寺的法师和护法居士。大安寺监院印能法师向到访的法师们介绍了寺院近期的教务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满霖副会长交换了意见。最后,印能法师代表大安寺常住感恩永寿大和尚的关心和牵挂。

  7月30日,法师们一行四人参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受到了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和院务办主任夏卫达先生的热情接待。

  法师们先后参礼了学院礼佛区的大雄宝殿、观音殿等处,无不为学院恢弘建筑,唐风浓郁,佛像庄严,环境优美所折服。满霖法师诙谐道:“参观了普陀山佛学院,我们都不敢办学了。”会闲法师回之:“参观了峨眉山大佛禅院,我们都不敢修庙了。”

  在参观完学生宿舍楼、图书馆、多功能教室后,法师们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会闲法师就学院的建设规模、建筑功能、办学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等一一向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满霖副会长也将峨眉山佛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希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能加强彼此的联系和学习,将佛学院教学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