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2012年韩国首尔佛光山寺中文儿童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炎炎夏日,很多韩国人都扶老携幼到海边溪涧去避暑,但另外有一些父母,却选择让孩子到首尔佛光山寺来参加儿童中文夏令营,为自己的子女留下一个充满意义而又难忘的假日。

首尔佛光山8月13至15日举行的夏令营以「责任」为主题,共有30位来自首尔、京畿道、釜山、美国、以色列等地的华侨子弟参加,营员们都是会说中文的国小三、四、五、六年级学生。

首尔佛光山寺自两年前举办首届中文儿童夏令营以来,一直获得韩国华侨社会的好评,许多家长年年追问,看第二年是否还能让子女继续参与,有些韩国母亲甚至建议寺方为国中生及高中生筹办类似活动。

秉持着「激发创造智能、发挥团体精神、学习中华文化、开拓国际视野」这四大宗旨,策划组义工老师们为这三天两夜的夏令营设计了丰富多元的课程,其中包括:学?相声、认识台湾的多元文化社会、学习形声字、书法课、素T制作、户外野餐、团体歌唱舞蹈、儿童话剧、包饺子等等。

首尔佛光山寺住持依恩法师在结营式上开示说,感谢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周素卿老师连续三年从台湾带领青年过来支援,也感谢在韩国的王诚婉老师每年推陈出新,不断地用新颖的构想来丰富夏令营的?容,让营员们都能开开心心地学习、欢欢喜喜地回家。

此次活动除了有旅居韩国的台籍老师们义务教学,也获得留韩的台湾、新加坡、中国大陆、马来西亚以及韩国本地的大学生及研究生协助,担任小队辅及义工,让事项活动得以圆满进行。计有台湾驻韩国代表部文化组组长曹培林、汉城华侨小学副董事长姜勇立、汉城华侨小学校长秦嗣义、东国大学教授安钟常等贵宾前来致词,充分显示本寺活动受到中、韩各界人士的肯定。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