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华严论坛开幕 广州东方寺奠基典礼及系列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首届华严论坛、第二届“华严心”禅行夏令营开幕式现场

诸山长老、领导嘉宾代表分别发言

    盛世生辉,佛光普照。2012年8月16日上午,首届华严论坛“天然函昰禅师与岭南文化”学术研讨会、第二届“华严心”禅行夏令营开幕式暨广州东方寺奠基典礼在广州花都区隆重举行。

    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马建钊,广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林建新,南航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书记张子芳,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汪茂铸,花都区委书记杨雁文,花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龙,花都区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胡颂珍等领导,台湾中国佛教理事会会长净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济群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华严寺方丈印觉法师等诸山长老、高僧大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学部委员魏道儒教授、中山大学比较宗教研究所所长冯达文教授等专家学者,共约两千多名海内外嘉宾代表见证了本次盛会。开幕式由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光盛法师主持。

    开幕式现场,印觉法师、明生法师、净良长老、冯达文教授、汪茂铸副局长等分别致辞,表达了对首届华严论坛“天然函昰禅师与岭南文化”学术研讨会的期待和祝福。

    印觉法师在致辞中说,华严寺历来“以文化弘扬佛法、以教育培养僧才、以慈善温暖人心、以共修和谐社会”,此次与中山大学古文献研究所、比较宗教研究所举行的首届华严论坛——天然函昰禅师与岭南文化书画展、第二届华严心禅行夏令营,就是为了继承佛门泰斗、华严寺导师本焕长老重视文化事业的精神,以更好地挖掘和弘扬祖国优秀佛教文化,为建设广东文化大省而发挥作用。

华严书院和慈善中医馆揭牌

华严书院和慈善中医馆揭牌

东方寺奠基

东方寺奠基现场

  随后,诸位领导嘉宾乘车前往国家级风景区王子山芙蓉度假区东方寺奠基现场,由顿照法师主持广州东方寺奠基典礼。东方寺,始建于明末清初,历来香火鼎盛,龙天护佑。然而近百年来,寺院迭遭破坏,几经浮沉,一直没有恢复对外开放。适逢盛世重光,2006年8月1日,广州市民族宗教局正式批准重建东方寺。

    印觉法师表示,今天能够顺利举行东方寺奠基典礼,初步实现了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的遗愿。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