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宣城东华山普慧禅寺住持法智法师示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智法师德相

安徽省宣城市东华山普慧禅寺住持法智法师,因建事操劳过度于2012年8月9日(农历六月二十二日)下午3:35分圆寂。 

法智法师

法智法师,字度云,俗名袁修奇,后改名袁春,生于1970年12月,安徽省肥东县人氏,自幼天资聪颖、勤奋好学,因为家庭贫寒,读书仅三个月就被迫辍学,由于法师的父亲诚信佛教,法师幼时便深受熏陶。在少年时便只身一人前往九华山朝拜,并于1988年7月在浙江普陀山梵音洞依释礼一大师皈依出家。在1989年2月到绍兴市宝林山寂静寺参学,礼拜依止密参老和尚学习禅法;1991年到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受三坛大戒,依止一诚和尚学习佛法。

法师在1992年1月15日在安徽普明寺闭关修习佛法,得法于云居山真如禅寺,是为曹洞宗五十世传人,临济正宗第四十六世传人。1992年12月参学扬州高旻寺德林大和尚;并于1995年5月回到云居山;1996年4月到山西省临汾净土寺;1997年在上海松隐寺参学达缘老和尚;1999年又到山西临汾净土寺。

在2001年7月受梅山古寺海音和尚之请到安徽宣城东华山普慧禅寺任住持。在此期间,法师日间带领众信士念经、学佛、参禅,且为寺院的改扩修建而奔波忙碌,夜晚还为进山朝拜的居士和信士们讲开示、传经说法。附近村中许多人原不信佛,或对佛教文化了解甚微,听法师说法后,犹如黑夜航船找到了指路明灯,生出欢喜心。

许多人在和法师谈体会时说,佛经中古文多且不易看懂,日久天长学佛的信心也就不足了。为了继续唤起大众的学佛热情,法师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而且在讲到深奥处就引用生活中的小故事作比拟,使听者容易理解,更便于熟记于心。居士们听后都觉得深得法益,禅味无穷。

法智法师在安徽普明寺闭关修习佛法,得法于云居山真如禅寺,是为曹洞宗五十世传人。临济正宗第四十六世传人。

后又参学扬州高旻寺德林大和尚,后应梅山古寺海音老和尚之请,命师前往安徽宣城东华山普慧禅寺任住持。

在此期间,法师日间带领众信士念经,学佛,参禅,且为寺院的改扩修建而奔波忙碌,夜间还为进山朝拜的居士和信士们讲开示,传经说法。附近村中许多人原不信佛,或对佛教文化了解甚微,听法师说法后,犹如黑夜航船找到了指路明灯,生出欢喜心。

为了使更多的初学者能得到法雨的滋润,众居士信士们将法师讲的内容编录成书,便于在佛教界广泛流传,使更多的佛教信徒和社会各界支持佛教工作的能仁志士受益,真正做到让阅者一读即懂。法智法师将此书名定为《觉悟人生》。

法智法师发下大愿,毕生要为弘扬佛法,普度众生,和谐社会,净化人心,庄严国土,利乐有情而精进奉献。有诗为证: 

参   寻 

出家参寻数十年,踏遍岭头路三千。 

若问祖印西来意,庭前松竹云起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