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悟明长老圆寂周年 台湾新北市海明寺举行追思传供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来源:人间福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吴敦义(左二)与树林净律寺方丈广元长老(右二)一起为千霞山海明寺开山祖师悟明融公老和尚纪念碑揭碑(图:邱丽玥) 

2012年8月6日(农历六月十九),观音菩萨成道日,适逢台湾中国佛教会前理事长、新北市树林区千霞山海明禅寺开山祖师悟明长老圆寂周年纪念日,为感念老和尚一生护国卫教、广开普门行谊,海明禅寺于当日举行悟明长老圆寂周年追思传供法会,恭请诸山长老、法师等四众弟子到场追思传供,共同缅怀 “观音老人”的道范行谊。2011年悟明长老以102岁高龄圆寂于观世音菩萨成道纪念日(农历六月十九日)。

为追思有 “观音老人”与 “世界僧王” 之称的悟明长老圆寂周年,当天数百名海内、外的诸山长老与僧俗二众齐聚海明禅寺明园、开山纪念堂,吴敦义亦亲临会场捻香致意,与树林净律寺方丈广元长老共同为 “千霞山海明寺开山祖师上悟下明融公老和尚纪念碑”进行揭碑仪式,众人双手合十观礼,场面殊胜庄严。

随后举行的传供大典,礼请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树林净律寺方丈广元长老、台北临济寺住持真光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常务理事明定长老、台湾中华佛教僧伽会理事长法光法师、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台北慈航寺住持常禅法师、世界佛教僧伽会副秘书长如乘法师、台中法华寺住持尘空法师、慧日讲堂住持厚贤法师等参与,藉香、花、灯、涂、果、茶、食、宝、珠、衣等供物的传递与上供,表达四众对悟明长老的追思与礼敬。

待传供仪程后,由海明禅寺监寺果印法师领法眷弟子排班长跪,领众唱诵《心经》、《大悲咒》、《祝祷文》、《观音灵感赞》等经文。

会后,为传扬悟明长老慈悲济世的精神,特别举行 “仁恩义捐”仪式,寺方以悟明长老名义,分别捐赠新北市、台湾中国佛教会、世界佛教僧伽会各五十万元,赞助各单位用以推动弘法利生、慈善救助等工作。

法会最后由海明禅寺住持明光法师致感念词。明光法师表示,老和尚生前本着 “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的理念,在慈善、教育与社会福利等领域推动不遗于力;今恭逢老和尚圆寂周年,寺方更以诚敬之心,精选悟公平日亲写的手札法语,编辑成《悟明老和尚法语真迹手札经典》,藉以流通广结善缘,共享法益。

由于悟明长老的威德与广结善缘,当天到场追思的各界代表云集,包括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台北市民政局长黄吕锦茹、龙山寺副董事长黄书玮、 台湾“前考试院长”许水德、 “立委”黄志雄等。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