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首届欧洲佛光生命教育营在巴黎法华禅寺开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首届欧洲佛光青少年生命教育暨种子教师培训营,于2012年7月5日在巴黎法华禅寺开营。

  上午来自欧洲各地的佛光青年近80人陆续完成报到手续。随后在观音殿举行“相见欢─认识法华禅寺”开营仪式,欧洲总住持满谦法师为欧洲佛光少年介绍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该活动分四天进行,四个主题分别为“珍爱地球、珍爱生命、珍爱自己”及童军团的组织与成立。主办单位特别从台湾邀请彭桂芳、林霁平两位老师来讲授相关课程外,并有欧洲副住持觉如、妙祥法师与法兰克福监寺永超法师的协助辅导。能够在刚落成的法华禅寺举办此次活动,因缘殊胜,总住持也勉励青年能珍惜因缘,透过活动努力提升自己。

  当日下午一点半,佛光青年在大雄宝殿集合,进行开营以来的第一堂课程—团体动力学,为让大家认识自己,在老师的带领下,每位青年都用夸张而幽默的方式做自我介绍,三次不同方式分组也让本来相互不太认识的青年,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就打成一片。

  经过热身,带着青年的热忱,大家回到观音殿进行“世界咖啡馆—珍爱地球123”主题活动,由彭桂芳老师带领,旨在透过读书会的形式,让青年懂得倾听别人,学会包容和尊重,提升交流和沟通能力。同时也是培养读书会带领人的一种培训方式。活动按照中文、法文、英文共分为12组,大家在欣赏一段素食环保影片后分组讨论。不同国籍的佛光青年,坐在一起,共同讨论如何“环保救地球”。分为“环保有待改进的问题”、“有效的环保改善方法”及“如何从心保做起”等三个层次进行讨论,最后各组做总结报告:环保从我做起,行动要坚持,感染更多的人,要有感恩的心等。佛光青年对环保有深刻的认识,也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经过一天紧张的活动,佛光青年们丝毫不觉的累,更期待晚上的“环保与心保”论坛讨论,使得自己对大自然保护的心得和建议能与大家分享。“环保与心保”论坛由满谦法师主持,邀请四位与谈人论坛如何落实环保,满谦法师从以“地球的未来”影片说明地球的危机,呼吁大家自身做起,最有效的方式是不吃肉-蔬食环保;觉如法师分享佛光人在英国伦敦建立“佛光丛林”植树环保的事迹;妙祥法师分享瑞士和德国如何落实环保回收资源,彭桂芳老师分享校园如何做环保,外号大黑的林霁平老师分享个人如何推动智慧生活-落实节能减碳的行动。随后全体在大雄宝殿为自然生态祈愿祝祷,宣言以实际行动来落实环保爱地球。最后的一堂“静与净的回思”学员们写下对法华禅寺的感恩和感动、惊奇的心得,在欢喜祥和中度过充实的第一天。(图、文:明鉴)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