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云居寺启建99天瑜伽焰口系列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来源:云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云居寺为欲令正法久住于此裟婆世界,亦为报众生护持之恩于万一,2012年6月24日,农历五月初六,启建99天瑜伽焰口系列法会。共99永日,由众法师以最优美梵音供养华严海会诸佛菩萨。惟愿十方善信,同得无上法益。

  云居寺此次举办99天瑜伽焰口系列法会,旨在成就大众大乘法宝结缘。在大乘经典之中,差不多每一部都曾看到诸佛菩萨鼓励并赞欢,受持、读诵、书写、礼拜以及为他人演说的无量功德并说:经典所在之处,即是如来法身所居之地,亦为如来舍利塔所现之境,所以读经的人,有如佛陀再次说法,感应必不可思议,功德亦不可限量!所求如愿。财富饶益,福慧康宁。

  云居寺建于隋末唐初(公元605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云居寺因经而寺,寺以经贵,房山石经是世界人民宝贵的文化遗产,1961年首批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朝历代上至皇家,下至黎民百姓都曾在经典版本或物质上支持云居寺刻经事业,所以有“北方巨刹”的盛誉。

  为了保护这独一无二的世间珍品,从1981年开始到1999年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云居寺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恢复性建设,现在的云居寺恢复了主体格局,寺内环境形成了竹绿、花香的生态景象。

  现在的云居寺已经成为国内外著名的佛教寺院,著名的宗教活动场所,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云居寺特有的幽静地理环境,奇特迷人的秀丽风光,蕴涵着浓郁的佛教文化特色,是藏经纳宝之地、祈福迎祥之所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