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云居山国际禅修院举行开工典礼 总投资48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西云居山国际禅修院举行开工典礼现场(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诚长老出席开工典礼(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2年6月27日,江西庐山西海云居山国际禅修院开工典礼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原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原中纪委副书记傅杰,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仲平,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秉发,省政协副主席陈清华,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美根,庐山西海风景区党委书记李甫勇等领导及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云居山真如禅寺退居方丈一诚大师等佛教界领袖出席开工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居士、信众及各界人士共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工典礼。

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美根在开工典礼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云居山真如禅寺是市、省,乃至全国、全世界的佛教圣地,历时一千二百余载,千百年来,禅风浩然,祖师辈出,五家七宗,相继传承,高人高僧,多会于此。上世纪五十年代禅门泰斗虚云老和尚恢复云居以来,树“农禅并重,冬参夏学”之家风,后继经由一诚长老等中兴,时维今日,衲子云集,道风整肃,誉满世界。云居山国际禅修院是集禅法修证、禅学教育、禅风研究、禅艺博览等为一体的国际禅文化中心,该项目奠基以来,在一诚长老、纯闻大和尚的积极努力下,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的大力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下,今天正式开工建设,这不仅是九江市宗教界的盛事,也是全国佛教界的盛事。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有力促进云居山保持佛教圣洁的文化氛围,提升并创造云居山国际禅文化品牌,让云居山走向世界;又有助于整合丰富庐山西海的旅游资源,促进九江市宗教文化旅游业繁荣发展。

殷美根强调,真如禅寺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严持戒律,精进学修,为构建和谐九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他表示,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有大家的齐心协力,云居山国际禅修院必将成为海内外信众的禅修乐土和精神家园,成为宗教文化旅游的福地和圣地。

据了解,作为禅宗专修道场,真如禅寺已成为海内外四众弟子心目中的“国际禅修中心”。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的禅宗文化传统,发挥佛教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净化人心,启迪智慧,壮严国土,利乐有情”,真如禅寺从2006年就开始思考和筹备建立一个世界性的禅宗修学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建设云居山国际禅修院,此举得到了省、市、区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为了把云居山国际禅修院建设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禅宗修学中心,真如禅寺对海内外著名的佛教机构和禅修中心进行了广泛的调研。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组成项目论证小组和攻关小组,制定了云居山总体规划和禅修院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和可行性研究报告。

云居山国际禅修院项目总投资为4800万元,总规划用地面积19,5万平方米(约292.7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建设工期为2012年6月-2013年11月,共18个月。将建设一座弥勒殿、一座元通宝殿、一座大禅堂、一座大型博物馆、一座讲堂及其他的附属设施。将围绕真如禅寺建设一个从云居山下到山顶的禅宗修学体系。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