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江阴乐善禅寺隆重举行重修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盛典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来源:乐善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诸山长老为开光法会主法

诸山长老为开光法会主法

主法法师拈香祈福

主法法师拈香祈福

跪拜

跪拜

  2012年6月2日上午9点,江苏江阴乐善禅寺前彩旗飘扬、经幢高悬、钟磬和鸣。乐善禅寺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盛典隆重举行。来自江苏省的各界领导、高僧大德、护法居士近千人出席盛典。

  出席庆典仪式的各级领导、诸山长老有:江阴市副市长唐仲贤先生,江阴市委办公室主任陈兴初先生,无锡市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处长张慧东先生,江阴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曹恩华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焦山两山方丈心澄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姑苏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扬州大明寺方丈能修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市佛教协会会长、无锡南禅寺方丈能开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佛教协会会长、狼山广教寺方丈俊才大和尚,南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门书画院院长,南通观音山太平禅寺方丈文定大和尚、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颜冬宝居士等。

  江阴市委办公室主任陈兴初先生首先致辞,对乐善禅寺的重修落成表示祝贺。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市佛教协会会长、无锡南禅寺方丈能开大和尚之后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焦山两山方丈心澄大和尚在致辞中希望乐善禅寺能积极发扬爱国爱教、慈悲喜舍的优良传统,发扬无私奉献的菩萨精神,为建设好美丽的繁峙贡献力量。


  随后,各级领导、诸山长老共同为寺院重修落成剪彩。诸山长老、大德法师被迎请至乐善禅寺各殿内为诸佛菩萨圣像开光。主礼心澄大和尚宣说水文,诸山长老手持杨枝净水,遍洒甘露,与会众师持诵经文,香花请圣之后,诸位主法法师提朱砂笔点向佛眼宣开光法语。法会现场香烟弥散、梵音袅绕、庄严殊胜,与会大众法喜充满。

  乐善禅寺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夏港三联村静堂里,据《江阴县志》记载始建于明朝洪武元年(1368年)。原名乐善堂,共有殿宇楼阁共九十九间,良田八十余亩,至今有六百四十余年历史。公元1947年被国民政府强制舍寺成校,建成江苏省第一农业学校,公元1949年该校迁至江苏镇江句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原乐善堂旧址改为江阴县中学分校夏港第一中学,时至文革之后,又更名为静堂里中学高中部。

  2009年经江阴市人民政府市民族宗教局市佛教协会批准,更名为乐善禅寺。同意重修古刹,恢复佛教活动场所,善举既出,承蒙江苏西城三联控股集团董事长恽相才先生合家捐资两千多万元重光乐善禅寺,在百年古刹原址辟地二十余亩,先后修缮了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祖师殿、伽蓝殿、客堂、五观堂等。另在山门外建成了寺庙文化广场,寺院西侧恢复原江阴县夏港第一中学旧址,新建夏港民俗馆、老年活动中心等项目。庙宇殿堂巍峨,佛像庄严,扬古刹灿烂、创新寺辉煌。建成后的乐善禅寺将为弘扬佛教文化、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发展宗教旅游文化作贡献。

  心澄大和尚和曹恩华居士之后为般若波罗密多心经碑揭幕。开光法会于早11时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