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三坛大戒初坛沙弥戒法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三师


三师主法


礼请妙江法师为得戒和尚


跪请三师正授沙弥戒


新戒子排班入殿


三师升法座传授沙弥戒


新戒代表进香顶礼三师


法会现场

2012年6月18日(农历润四月二十九),山西省五台山碧山寺三坛大戒法会之初坛传授沙弥戒法会在大圣竹林寺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位戒子参加了法会。法会恭请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法师为得戒和尚,恭请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塔院寺住持如空法师为羯磨阿阇黎,恭请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为教授阿阇黎。

上午八时,新戒子代表在开堂大师父隆悟法师的带领下到方丈室恭请三师。众戒子则怀着殷切求戒之心,早早在观堂内恭候,并高声唱诵着“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迎请三师,至诚请戒,礼请得戒和尚妙江法师为自己正授沙弥十戒。

授戒完毕,得戒三师分别给戒子们作了慈悲开示,勉励新戒子们,精进修学,善护戒体;受持沙弥戒后,应该更加精进,更加努力,不懈怠,尽去凡心,改毛病习气,努力修行佛法。经过系列的僧法羯磨,圆满结束了三坛大戒的第一坛法会。

此次碧山寺三坛大戒法会于五台山大圣竹林寺隆重举办,重在重启大圣竹林寺清净庄严、如法如律的万圣戒坛,以此接引后学。旨在绍隆佛种,续佛慧命,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法会已于6月4日开始,依照《大方广佛华严经》中有《善财童子五十三参》,戒期定为53天,是五台山自1978年恢复宗教政策以来最具规模的传戒法会。同时祈愿以此殊胜53天戒期,在文殊菩萨摄受下,成就清净戒体,发广大清净愿,证无上菩提。

三坛大戒是中国特有的授戒仪式,分初坛正授、二坛正授、三坛正授三阶段。初坛授沙弥、沙弥尼戒,二坛授比丘、比丘尼戒,三坛授出家菩萨戒。依据中国佛教界之传承习惯,有意出家者必须受足此三坛大戒,始被公认为合格之大乘出家人。(佛教在线记者 君扬现场报道)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