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西柳州开元寺玉佛殿举行落成庆典 供奉泰国玉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西柳州市开元寺玉佛殿落成庆典

泰国玉佛 

  正值莲花盛开时节,供奉着泰国玉佛的广西柳州市开元寺玉佛殿25日举行落成庆典。这尊由泰中友好协会赠送、以泰国“国宝玉佛”为蓝本制作的佛像,开始在柳州接受信众的参拜。

  柳州开元寺玉佛殿的建造极具泰国传统建筑风格,其正殿重檐多面的泰式屋顶上,覆盖着4.5万片红、黄、蓝三色的鱼鳞瓦,墙体立面采用大面积“菩提金叶”花纹瓷砖进行装饰,使信众仿佛置身于佛国暹罗的寺庙。

  在中泰友好建交35周年的2010年,时逢柳州市正恢复重建唐代开元寺,泰中友好协会向该寺赠送一尊以泰国玉佛寺国宝翡翠玉佛为蓝本制作的玉佛。该玉佛通高(包括莲花座)1.03米,重400公斤,佛身由缅甸玉和河北黄玉精雕而成。为恭迎玉佛,柳州开元寺耗时两年按泰国寺庙风格建造玉佛殿。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在玉佛殿落成仪式上致辞称,中泰两国人民同水同源,希望玉佛能成为开元寺镇殿之宝,并见证中泰长久的友好关系。

  柳州开元寺始建于唐代开元年间(公元713-741年),距今约1300年,原址位于柳州市柳侯祠内,清末时毁圮湮没。2011年12月30日,新址选在柳州市都乐公园内的柳州开元寺重建落成,占地近10万平方米,是广西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