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世界巡回 致敬光明慈善音乐会”在四川大佛禅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来源:峨眉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哈雅乐团“世界巡回 致敬光明慈善音乐会”在大佛禅院举行
  马头琴、架子鼓、吉他、天籁般的嗓音,迁徒通向大自然的生命,传达着古老神秘的大草原传说,让我们倾听到发自心底的声音。6月24日,峨眉山大佛禅院的夜晚因他们的到来弥漫开了美丽草原的宁谧与生命跃动的活力——他们就是哈雅乐团。当晚,一场以“爱·行愿无尽”为主题的世界级音乐盛典——哈雅乐团“世界巡回?致敬光明慈善音乐会”在大佛禅院前山门广场成功奏响。这是一次建筑艺术与音乐艺术的对话;这是一场爱与慈善的心灵之旅;这是一次佛文化与世界音乐的礼遇;这是一次以建筑为体、音乐为媒、佛文化为缘的心灵旅行。

峨眉山佛教协会慈济功德会昌林法师致辞

              乐山特殊教育学校两位同学用哑语致辞
  晚八时,音乐开始。首先由峨眉山佛教协会慈济功德会昌林法师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功德会这十多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并感恩社会各界人士对慈善事业的支持。随后由乐山特殊教育学校两位同学用哑语致辞,致辞中说:“你们手心的温度和温和的目光,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表达了他们对社会各界人士关爱的感激之情。
  哈雅乐团的演出,结合了内蒙古民族音乐独特的气质与现代音乐的流行元素,悠扬的马头琴与节奏强烈的打击乐水乳交融,配合着抒情的吉他与女歌手黛青塔娜清澈深邃的歌喉,用世界性的音乐语言表达民族的独特情感。音乐会以“嗡嘛呢叭咪吽”开始,圣洁灵动,回味悠长。随后的几首曲目,观众被悠扬的马头琴与民谣风格的吉他声带到了“天苍苍,地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内蒙古大草原,而背景鼓声更让人恍若看到骏马奔驰在自由无羁的北国原野上,伴着跳动的马蹄声,让观众身心完全放松。其中,马头琴手全胜一曲用讲故事兼弹唱的方式深情地表现蒙古民族迁徒生活的民歌使观众深深陶醉。

风琴手张丹演奏了一曲声势浩荡的《万马奔腾》

                   女歌手黛青塔娜《寂静的天空》


  演出至中场时,由乐队手风琴手张丹用内蒙古独有的民族乐器马头琴演奏了一曲声势浩荡的《万马奔腾》,在架子鼓铿锵有力的节奏中展现出一幅万马奔腾赴沙场的壮烈场景,风嘶泉吟的琴声恰似战马的嘶鸣,而激荡急促的鼓声正如奔涌的洪流击石排山,最后呼麦的长啸将演出推向高潮。接着,由打击乐手宝音为观众展示了内蒙古国宝级的艺术——呼麦,并与观众互动,大家为艺术家精湛的表演和扎实的基本功而欢呼鼓掌。在激情的狂欢过后,乐团带来了一首安宁静谧的单曲《寂静的天空》,舞台中央白衣飘逸的女歌手黛青塔娜空灵的嗓音如泣如诉,无论是轻柔婉转的哼鸣,还是苍劲古韵的蒙古语,都让她的歌声灵动如天边滑过的飞鸟,把人的思绪带到神秘幽静的楼兰古国,哀婉的歌声将观众引入充满诗意的音乐世界中。
  由主唱黛清塔娜演唱由永寿大和尚作词作曲的《行愿峨眉》,演唱者以婉转回环、清净悠扬的嗓音尽情演绎了歌曲作者“不为自已求安乐,只为众生得离苦”的悲心宏愿,直叩心扉,许多观众为之感动流泪。
  最后,音乐会在自由奔放的《鹰之歌》和全场合唱的《橄榄树》中圆满落幕。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